我操你媽的台北!

電影海角七號就是用這句台詞開始的

愛情故事很美!

但裡面異鄉遊子的心聲更是表露無遺

台北~

那曾經是我這花蓮鄉下小孩子的夢想

來台北5-6年了卻越來越發現”台北不是我的家”

如果可以

很想離開台北~回家鄉去

但是鄉下又沒什麼工作機會~

回不去!

資源過度集中在台北,

可是台北的生活品質卻又無法變得更好

台北以外的其他地方卻一直沒建設、沒發展、沒機會...

「我最大的心願?就是把整個恆春放火燒掉,然後把所

有年輕人,全部叫回自已的家鄉,重新再造,自已做老闆別出外當人家的夥計」。

看到這句台詞時眼淚都快流下來

為什麼現實生活中我們沒有一個像樣的官員

讓我們這些異鄉人可以回自己的家鄉為自己的家鄉做一些事

不要在外給人家使喚

〔台北〕我討厭你!

在這裡處處都講求心機,沒有心機的人就是註定要被欺負

唯有把自己包的緊緊的

讓別人看不透你而你也看不透別人,才可以在台北生存

台北!

我跟不上你的腳步...我跟不上你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