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終於把重播過好幾次的電視劇-傾城之戀的結局給看完了

這部電視劇是著名小說家-張愛玲的代表作之一

雖然說這齣電視劇少說也重播過了10次有了吧

也幾乎每次      我都有看

但是總是在最重要的結局那天

不是有事晚回家   就是跟朋友約吃飯

而錯過了精彩大結局

不過倒也沒有因為錯過大結局而上網去看或是租DVD(好固執的心態)
也許是    想要保留著這殘缺的美吧

話說

我個人非常不喜歡愛來愛去的連續劇

所以基本上 現在電視上在演的偶像劇

我知道的也沒幾部

但是傾城之戀雖然也算是一部愛情片

但是他在時空背景及人物描寫上

只能說...........深得我心啊

想看的就自己上網看吧~

就不在這裡佔版面了

故事主要是在講發生在抗戰時期的愛情故事
PS.我好像特愛看那種以抗戰時期為背景的電視耶!!例如:瑰寶1949(心頭好)

結局中讓我最感動的劇情是

因為戰爭,使得原本是公司大老闆的范柳原身無分文

當白流蘇端出最後的二碗白稀飯,並告訢范柳原

家裡沒有錢也沒有米了的時候    范柳原馬上將他手中的稀飯倒入白流蘇的碗裡

並告訴她 他會想辦法

隔日就到岸邊的碼頭扛貨物打零工    並沒有因為曾是大老闆而放不下身段

我曾在網誌中寫過

現在的年紀,我知道麵包很重要

但我更希望有一個 當只剩下一個麵包時

會讓我先吃的男人

所以這個有肩膀的男人就是我的理想情人啊!!

而最讓我動容的一幕是當日軍空襲把他們的屋子姶炸毀的當時

范柳原以為白流蘇還在屋子裡,二話不說的就衝了進去

而白流蘇正好也因為跑出去找范柳原而避開了這場災難

當她因空襲跑回家中時,也同樣的衝進去找范柳原

當他們發現他們二個人都還活著     不禁相擁而泣

范柳原激動的的告訴白流蘇~嫁給我吧!那怕只有一天"

在那一瞬間    我看到了不顧自身安全的二人

衝入了危險裡只為了心愛的另一方

是該說愛情讓人盲目還是要說愛情讓人不顧危險

這讓我想到    有位前男友

再我問他怎麼可以那麼無情的說離開就離開,而我卻仍無法放下時

他告訴了我

「因為我沒有像你一樣被愛沖昏頭」,「還好我抽身的早,不然就沒命了」

那時我覺得    原來愛情也是很現實的

為了選擇不受傷     所以寧願先去傷別人

馬的!!這個道理我明明應該在前前段感情時就應該要明瞭的

可是我多希望   還是有個男人可以對我那麼的奮不顧身

總之

終於    他們逃離的戰區 並結婚了

在婚禮上    范柳原對著白流蘇說

死生契闊  與子相悅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生死相依,我與你已經發過誓 ; 牽著你的手,就和你一起白頭到老)

而白流蘇則對范柳原說

我和柳原的婚姻

是因為整個城市的傾覆而獲得的(我想這就是"傾城之戀"的由來吧!)

我倆在苦難中相知相攜更相愛

我希望戰爭永遠都消亡

希望我和柳原的愛情   就像這個城市一樣

永不摧毀

嗯~好吧!其實他的劇情跟有些偶像劇的劇情有點雷同

但是我覺得傾城之戀在人物個性上表演之傳神

不是一般找那些偶像明星的連續劇可以相比的

愛起來也沒那麼露骨肉麻

看完後我整個哭到一個不行

真是太另我感動了

年紀越來越大後 對於這些連續劇的哭點越來越高

這幾年     我不太曾因為電視劇而哭

通通只會因為流浪的小動物而哭

但這部劇實在太另人感動了

好羨慕他們堅韌的愛情

更羨慕他們的不離不棄

人們總說著患難見真情

也許   總是要到有難時才會發現對方到底愛不愛你吧

但有時當發現卻已經..............太晚了

我不要求愛的那麼驚天動地

我只希望    還是有個男人

可以那麼的有肩膀      有責任感

能夠與我「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不會因為一個困難就退出

不會因為一個誘惑就離開

不會因為一個爭執就放棄

更不會因為一句氣話就鬆手

我是如此的對自己期許   

也希望能遇到一個對自己有相同期許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