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難得的9點出發

平常出遊都是7點或8點就要出發

整個跟行軍一樣

難得這次可以那麼悠閒

於是我們8點時才慢慢晃下樓去吃早餐

整整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夠我們吃



東西很多  有中式有西式還有甜點

但是我最愛的早餐還是白稀飯

之前不管出國去哪裡  只要有供應白稀飯的

我一定都只吃白稀飯  不管有多少好吃的麵包

我想  我被白稀飯給制約了

因為  我吃了二大碗的稀飯+鹹蛋、蔥蛋、荷包蛋

吃完變笨蛋



大廳旁邊有個洗手間  洗手間的旁邊掛著這一幅畫

本來沒什麼特別感覺  想說

飯店嘛!!總是喜歡掛一些有的沒有的畫來佈置環境

但是仔細一看才發現

唉呦喂啊!

這位灰姑娘-仙度瑞拉小姐竟然在鄧乃扣

真是好露骨

而且說實在的乃扣有點大件

王子看到不知會作何感想




好啦!  

大家集合完畢後就往今天的第一個景點-西子灣前進

在車上繼續看著還沒看完的陣頭

開了20分鐘吧  就到了西子灣

討厭

這裡景點跟景點間怎麼都離那麼近

想要好好看個陣頭都不行  一下子就要下車了

到了西子灣  雨又開始滴

風也大  搞的自己像個瘋婆子一樣

又要照相又要拿傘還要撥頭髮

有夠狼狽

聽說  這個英國領事館

之後要收門票耶

因為阿六仔來太多了  地方環境變很髒

所以需要收50元的清潔費

是說這裡的風景真的不錯  地勢很高

若是天氣好來這裡約會看風景一定會感情加溫

但現在風又大還下雨

應該很容易讓情侶吵架




不知為什麼  大家都在這一扇窗戶上照相

而且經理變成人體刊板

大家爭相要跟他合照

真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現在老人真吃香



在這裡應該只停留了10分鐘吧

然後導遊就帶我們從後山走下山

雖然這條路人比較少

但是路好滑

在半路上來一張

經理說像他帶著女兒們要出嫁

一路上慢慢走  還好大家都很小心

沒有人滑倒  也沒有人跌到
狗吃屎

(有看過去韓國的遊記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總之  馬克真高

我在幫他撐傘時  手都要舉到天上去了



終於走下山了  來到另一個著名景點-海之冰

要來吃有名的大碗水果冰

走下山時大家都大粒汗小粒汗的一直流

這時後來吃冰最好

今天這個天氣  又下雨又悶熱

在外面玩真的是一場災難

除了變成瘋婆子之外   汗又一直滴

有夠阿雜

來到了有名的海之冰



固的!!   它沒開

我們就只能隨便找了一家有開門的店來吃

反正這一條街幾乎都是在賣水果冰  應該也差不到哪裡



導遊點了10人分的水果冰

看著店員拿出臉盆來幫我們裝冰

讓我想到...   

我泡腳的盆子

說到這裡  我們業務真的是很貓毛

本來行程就說要吃水果冰

到了那裡  因為IVY懷孕不能吃冰所以點了個豆花

沒想到開始接二連三的  阿佑和嘉宏也說要吃豆花

看著導遊一點尷尬  不過後來大家還是都乖乖的吃冰了

真是龜龜毛毛   一點都不MAN

臉盆冰來了  水果超多

看起來好豐富

我記得7年前曾經來吃過  那時候都還是用凹掉的鋁盆裝

而且都只有上面的料好吃  吃到下面時都只剩下白白無味的剉冰

但今天吃到的這個   真的好好吃

它的水果是鋪二層的  而且淋了好多的煉乳

所以吃到最下面還是好有味



大家在冰一上桌時都大叫~

好大一份唷!!   怎麼吃的完

但事實証明  

我們是很有實力的

最後都吃到光光

馬克連吃了三碗  我想高雄的東西應該很合他的口味

因為他平常都是這個不吃那個不吃的人

但他在來高雄的這二天

食量整個大增

飯也吃三碗   冰也吃三碗



吃完冰  我們就要坐船來去旗津

從鼓山到旗津  坐船其實只要短短的5分鐘

坐在船上   就讓我想起在屏東讀書的時候

交了一個高雄的男朋友  假日常常就是坐船到旗津逛逛

而且很妙的是  這裡的船是摩托車也可以一起進來唷

所以那時常常就是在船裡坐在摩托車上

等著船一靠岸  就呼一聲的出去了

唉啊!真是懷念

這是不是代表我老了



這船還蠻舒服的  還有冷氣

雖然只有坐了大約5分鐘

不過  坐著坐著還真想睡

很想  就這樣坐在船上不要下來

因為一下船又要開始流汗

之前搭渡輪都是在一樓停摩托車的地方

沒想到二樓讓人坐的地方是那麼訴喜

想起那段談戀愛的日子

都是吸了滿滿的柴油味...



5分鐘咻一下就過去

我們來到了旗津  下雨天

連平日在老街上奔馳的三輪車都停在路邊休息

第一次看到溼答答的旗津

也算是別有一番滋味

至少  人不多  

不用人擠人

也還好我穿著涼鞋  不怕進水

不然我一路上應該都在脫鞋子倒水



走到了旗津的觀光漁市場

賣好多小魚干小蝦米還有干貝醬零嘴之類的

在這裡買了一些的伴手禮

帶回去給我那個肚子大的像青蛙的阿技吃

希望她肚子裡的野ㄚ頭可以乖一點

以後記得我這個阿姨給她好多東西吃

這個漁市場因為是個室內空間  外面的風都進不來

所以好悶熱

只剩我們女生在逛  男生們一到後看到椅子就直接坐了下來

等著我們逛完  

算了

男生本來也就不是逛市場的料

其實賣的東西也都大同小異

所以我們各自買好自己的伴手禮後就開始往回走

 

阿倫很推薦在高雄的一家波士頓派蛋糕

本來想說要請導遊讓我們在高雄的市區停一下車讓我們下去買

可是因為那裡實在是不好停車

所以導遊不答應

沒想到

在旗津也有開一家

一群人興致勃勃的過去買

一個派賣150元   也有賣單片的一片25元

當然是買一整個比較划算

可是因為這只能冷藏放個三天

對我這個單身女子來說

要在三天內吃完實在是太吃力了

好啦!  

雖然我很有潛力  但是我還想要留給別人探聽

所以

我還是很含畜的買了單片

它有好多種口味  我買了第一名的藍莓口味

還真的不錯吃

顛覆了我對波士頓派的印象   因為高中時曾經親手做過波士頓派

雖然也是很鬆軟好吃   但是中間夾層的奶油餡

多的嚇死人

但是這間的波士頓派奶油餡只有薄薄的一層

下面再夾著一層的藍莓醬

真的很好吃  吃多也不會膩

只會胖而已

當大家都人手一盒的買完後

此時外面的風雨又開始變大

雨像用倒的一樣  風也一直刮

還好我們沒有人穿裙子

不然就有養眼的可以看

大家在店裡等著雨停

才慢慢的走向碼頭集合



接下來  就要來吃我們的最後一餐

我們來到古蹟餐廳-壹貳樓

不知為什麼叫壹貳樓  

可能是它有二層樓吧(好膚淺的解釋)

我們這幾餐都吃的很復古

不是懷舊餐廳就是古蹟餐廳

廳說這橦建築原本就是一間古蹟

後來把它裝修餐廳

但是因為也沒有聽到太多關於這間店的講解

所以對於這個古蹟也蠻無感的



裡面的佈置蠻特別的

要說像洋樓也不是  因為它的大門是中國風

說它是中式復古嘛  外觀又有洋味

整個好複雜的調調

所以應該算是中西合併吧



其實午餐的菜是真的很不錯吃

有烤雞又有蝦冷盤甜點什麼都有

但是我們卻沒有肚子再裝

想想今天從早開始  我們每隔一個半小時就進食一次

從吃完早餐9點  10點半又吃水果冰  12點又吃午餐

吃的我們肚子都快爆炸

我覺得這一餐是我們在這幾餐中最豐盛的一餐

當然   前幾餐也不錯

但是   比較起來的話

現在這餐真的豐盛到沒話說

可是氣就氣在大家的肚子都還裝著剉冰和水果

沒辦法再多裝下東西

現在想想   真的好可惜

那烤雞和那中藥的雞湯

啊!!!!!

好浪費啊

如果是在昨天第一餐吃這個的話

我們一定會全部掃桌

真是有點對不起食物  對不起導遊

因為他看到我們最後甜點都沒吃

很驚訝的說

你們都不吃唷   這很好吃耶

聽到很好吃   我本來真的很想拿一塊起來吃

但是我的手和大腦已經不協調了

所以最後還是放棄

男生們把昨晚沒喝完的啤酒一人一瓶的喝完

總算把那重的要命的6瓶啤酒解決

接下來在車上應該會很好睡



總算吃完了午餐   時間關係因為我們要坐台鐵

所以吃完飯就要去坐火車

跟載了我們二天的車車說再見~

這是一輛42人坐的大巴士

坐起來真的很訴喜

因為
我們只有12個人

一個人坐一個位子都還空的要命

噢! 對了

最後

在我們要去火車站的路上

終於把陣頭給看完了

呼~

真是熱血沸騰  慷慨激昂

不過一看完   電視一關掉

整台車上還真冷

安安靜靜的




大家在高雄火車站前來張大合照

証明到此一遊

數一數只剩10個人了

因為PAGGIE前一晚就先回台北參加101的登高大賽

而小安是南區業務   本來就住在高雄

行程結束就直接回家了

不過小安還買了一個波士頓派讓我們在火車上吃

真是太貼心了

知道我們中午沒有吃很多  下午一定會肚子餓

我們10人迷你團員工旅遊就在下午2點劃下句點

準備來去坐火車



一上車  大家都累的倒頭就睡

看看嘉宏睡的多自然  頭都快靠到馬克的肩膀上去

而我載著口罩睡實在是因為

後面不知道是誰的腳   好臭啊!!

不帶著口罩  我怕我會把只吃了一點點的午餐都給吐出來

這樣好浪費

就這樣一路睡  再醒來時以為已經過好幾站

沒想到   其實才到員林而已

坐到屁股好痛

睡一睡大家也餓了  就來吃下午茶吧

小安的貼心波士頓派下午茶

再吃一個還是覺得好好吃

突然有點小後悔沒有買一整個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再去高雄買到這好吃的派



吃飽有精神  又開始聊天打屁

總之在我們睡了醒  醒了吃  吃完聊天  聊完拍照的打發時光下

車子總算在晚上7點到達了台北

因為行程沒有包括晚餐  所以到了7點肚子都餓了

坐了5個小時  比我回玉里的時間都還久

下次  我願意自己補貼錢坐高鐵

我們這次的導遊-北極熊先生

人很好笑  也很盡責

是個不錯的導遊

行程規劃的也不錯   重點是吃的很住的都超好

就這種團體旅遊而言  實在是很棒

希望下次還能再找這一家旅行社

而且希望下次肚子能夠再多裝一點東西

才不會遺憾

看來要先減肥   才能再多裝東西



本來大家約好要在台北火車站樓上吃個晚餐再走

沒想到星期日的晚上  人多的不像話

到處都要排隊  人擠人

對於又累又餓的我們  又還要背著重重的行李

實在是非常不耐煩

好吧!  我承認是我不耐煩

我這個人沒什麼耐性  而且又讓我餓到累到

臉色已經沒有很好看了

所以我們決定拆夥

經理和阿倫一家人在火車站樓上吃

而我和HEBE+阿佑就到人比較少的京站樓下餐廳吃

京站真不錯  人不多  整個環境就感覺比較舒服

不會人擠人和吵雜

阿佑本來看我背包包背的很累  要幫我拿包包

但我想他已經幫HEBE拿

而且   我現在應該要學習堅強獨立  

所以  我還是自己背吧

但阿佑堅持要拿  

好吧

就讓他表現一下男子漢的MAN樣吧

阿佑在排隊等位子  肩上背一個包  二手各拿一個包

我真是無包一身輕
幫阿佑照一下男子漢的力與美   



我們去吃了不知道哪一家的店

反正都是阿佑熟門熟路的帶我們去

我們都跟著他走

而且   

重點是

阿佑請客耶

看在有人付錢份上   我什麼都不計較

是說阿佑照的這張相

臉色怪怪的

是很無奈朽~

不然怎麼會那麼尷尬的臉



吃好飽  有我愛的義大利麵

好像從前年開始  我才發現我喜歡吃義大利麵

原來這也是一種大人的口味

所以只要有義大利麵  我都覺得好好吃

HEBE點的咖哩蛋包飯  那個蛋好好吃

因為我有偷挖了一口來吃

阿佑的我就不好意思吃了

畢竟

男女授授不親嘛  矮油~

吃飽了  小小聊聊天

然後大家就各自打道回府

我很強

我背著很重的行李

還是走了25分鐘的路   慢慢的走回家

二天一夜的高雄競速員工旅遊就這樣結束了

明天一早還要上班  繼續的為公司來打拚

繼續期待下次的二天一夜員工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