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我們公司又要員工旅遊了

但是

這次只有一天

好吧!總是有比沒有好

而且

聽說這次景點不多

但是

吃的很好唷

這真是符合我又懶又愛吃的性格

總之

10/27一早又是在公司集合

8點整出發囉

這次我們有神秘佳賓

就是離職甚久的小胖經理



因為人少  所以我們是坐小麵包車

沒有電視  沒有可以唱歌

車上有點安靜

一路上只有大家的聊天聲和業務的練肖維

中途在深坑休息站上個廁所買個零食後

就一路趕到宜蘭

第一站  羅東林場

羅東 

地名來自平埔族語「Roton」的漢譯

據傳此地早期原為森林  棲息大群獼猴

而平埔族語稱猴子為「Roton」  入墾的漢人沿用這一稱呼

而稱此地為「羅東」。



由公司福委會會長-阿佑領軍

帶著我們穿越大街小巷

看起來好像進香團



沿路上有好多好吃的東西

例如有名的林場肉羹

還有路邊攤的三星蔥肉串

那好多人在排隊  看的我好心癢難耐

還有看到像是傳統早餐店

有包子饅頭和雙包胎

滿滿的食物擺滿一整個桌子

好另人心動

可是又怕這東西吃下去  中餐都吃不下了

所以一樣都沒有買

真可惜

希望下次有機會能來宜蘭大吃大喝



到了林場大門口

好樣的  沒有開

有好心的路人告訴我們

要從原本停車的地方進去

然後

我們又沿路走回去



又倒回去看了一次林場肉羹、傳統早餐店、三星蔥肉串

然後

在一個不知名的小巷子

阿佑叫我們走進去

話說

阿佑其實就只是一隻手

果然

穿過小巷子後就進來咧

很復古的一個地方

日據時期,太平山開採森林,羅東成為木材的集散地

因森林資源豐富,而羅東林場與阿里山、八仙山並稱為台灣三大林場

由於木材搬運不易,早期生產的木材以放流方式

藉由蘭陽溪漂流至平地,再撈集貯存

後來太平山及羅東森林鐵路開通後,改由鐵路運輸木材

當時鐵路的終點「竹林站」

即是位於今日羅東林區管理處的所在地

前身為日據時代的羅東出張所及貯木池舊址

民國71年  林務局結束太平山的伐木作業

森林鐵路隨之於民國78年停駛佔地廣大的林場貯木池及相關的設施也因伐林結束而閒置



民國93年

林務局將原羅東林場規劃為林業文化園區

原有的貯木池變成了自然生態池  並添設環湖木棧

同時整修昔日的竹林車站

並於園內展示昔日的蒸汽火車、森林鐵路  以見證台灣林業發展的歷史



呼~周老師教學結束

大家自由活動

沿著環湖木棧道走著

很自然的大家變成一小群一小群的團體

雖說是團體照

不過人好像太少了

不過有總比沒有好

這些都是精英份子
可都是有篩選過可以搭配上美景的人啊(好不要臉)



園區內的景觀

園區真它媽的大

那天的天氣又它奶奶的好

熱的不得了

所以我們看到那些賣東西的小店家

就衝進去吹冷氣

而且

沒有人跟我一起拍照

我覺得好無趣唷

IVY

我好想你啊~~~~



阿佑說這個地點風景很好

幫我拍了一張相親照

是說

到現在都沒有人上勾  真嚥氣!

所以

有意願者請電洽

控八控控-控控控-速速九



接下來第二站

吃午餐
哇哈哈

去完一個點就吃一餐

真的是太棒的旅遊了

午餐地點我們來到富美海鮮餐廳

聽說也是很有名的餐廳

才一坐上桌

菜就開始一道一道的上

雖然我們公司的人是以餓死鬼掃桌出名

但是面對這一分鐘上二道菜的速度

再怎麼會吃都來不及消化

十幾道菜吃下來比吃喜酒還多

吃到最後還打包帶走



吃完飯來到不知名的海邊

玩玩沙踏踏浪

順便消化一下肚子裡的食物

因為
接下來還有很多東西等我們的肚子去裝它



馬克先生在那裡跳騎馬舞

雖然不太像

不過笑點十足

到最後還被浪追  真是有夠蠢

他和小胖經理到最後全身用的溼答答

搞的像溼背秀

害我隔天眼睛發炎

來海邊一定要來一張的跳躍照

其它人都好文靜唷

大家都在岸邊看我們這群瘋子在玩



雖然我會游泳

但是我實在是非常的懼怕大海

PAGGIE說要拍大浪過來時奔跑的照片

我實在會被嚇死

管它大浪小浪  看到浪一來我拔腿就跑

這張是HEBE在岸邊幫我們補抓到的生死一瞬間照片



跑一跑  跳一跳

食物有消化了一點

我們就可以往下一個地點前進

離別前與這片大海再一次合照

正常版的



再一張

瘋癲版

不過小胖經理不知是反應比較慢

還是胖子跳不起來

其它人都已經在半空中了

他才準備要跳



第三站-宜蘭餅發明館

來這裡買買名產和試吃

不過大家似乎都沒有買  只有試吃



裡面也蠻漂亮的

有一些場景可以拍照

基本上我們拍照的時間比試吃的時間還多

因為試吃的地方人好多

我們都擠不進去



坐在轎子上拍一張

希望可以趕快嫁出去

如果成真

這張轎子以後會變許願椅吧



試吃拍照完

我們又要到下一站-梅花湖

要環湖之前

需要再次填飽我們的肚子

以防我們的脂肪不夠

會出現暴躁易怒的症狀

我們來到小熊家的隔壁
老熊的家

不是啦

是梅花湖咖啡館

很正經的一個名字

福委會規定一個人是150元的消費

所以我們五人一組

點了三杯飲料和二份鬆餅

大家一起吃

又都可以吃到也不怕吃太飽

畢竟間隔二個小時就餵食一次的進食方式

連大胃王都要吃不消了

話說

鬆餅好好吃  跟雞蛋糕一樣的味道

個人覺得蜂蜜比巧克力的好吃

遺~愛珠椅唷!



脂肪填充完畢

我們就要來租協力車環湖

本來想要租電動的南瓜車

但是
都被租完了

所以只好租這種傳統的四人協力車

出發前大家拍一張

接下來就是要各自努力的時間

我們這台只有一名壯丁

而且是超越越級會流汗的壯丁

才開始的五分鐘  就已經汗如雨下

而且是大雷雨的等級

不知道妙妙在他後面有沒有一直被雨水噴到

好吧
我承認我在後面都沒有踩

HEBE你們在前面會恨我嗎

小胖經理和阿倫、PAGGIE、新同事LISA一組

小胖經理的襯衫是怎樣

那麼裸露是有比較性感嗎

嘉宏和阿佑、小琦、嘉宏兒子一台車

後來我發現

還好我們是租這種傳統式的協力車

因為這樣才可以尬車

南瓜車雖然是電動的不用出力

但是

它都是維持一定的速度

好無聊噢

尬車的同時    聽到車上的棚子啪啪啪的響

感覺車子都要飛起來

實在是太帥氣了



我們中途到了吊橋把車停下來看看風景

但是沒有人跟我們講解這吊橋的歷史

所以我們也不知道那是做什麼用的

只知道人可以走

而且走過去橋的另一頭

那裡好熱  蚊子又好多

所以走過去後又馬上走回來

繼續我們未完成的旅程

馬克把車子牽出來

那個當下我應該把它拍下來才對

看起來好像賣香腸的阿伯

辛苦賣力的牽著他的三輪車

讓我很想心疼的拍拍他的背說

老闆

來一套大腸包小腸吧!!




騎完腳踏車

換坐船

在岸邊等湊足人數的同時

大家再來一張

這張團體照人數多了一點

但是因為

沒有我

所以這張照片就任我處置

背景剛好是按摩的

是說妙妙

這副眼鏡很適合你噢



終於上船了

我們五個人一艘船

還有司機兼導遊

那個開船的司機大哥

一邊開船還會一邊講解梅花湖的由來

說是蔣經國先生來到這裡時

看到這座湖長的有梅花的型狀而命名

是說他那時真愛梅花的東西

有梅花湖、梅花餐、還有梅花鹿?

在遊湖的路上

我們還有看到貓頭鷹

就是像哈利波特裡的嘿美一樣

只可惜我都沒有拍到



遊湖完   時間也要接近六點了

所以

我們要來吃我們的最後一餐

本來是安排是要吃宜蘭有名的玻璃屋

不過

聽說訂位要一個以前就要訂了

但是

依昭我們福委會主委的做事方式

都是一個星期前才決定好所有的事

所以想當然的

我們訂不到

真瞎

後來來到這間在地人-雅婷老公推薦的好吃餐廳

壯圍的穀倉

是一款農村款的復古餐廳



餐廳裡面都是農村生活的擺設

挺特別的

只是覺得

這個福委會長怎麼特別喜歡復古懷舊的餐廳

上次去高雄

也是一連吃了二次的復古味餐廳

是因為

會長

你年紀到了是吧!



晚餐的菜色  一樣很棒

一樣也是多到吃不完

二餐還都同樣有吃到白菜魯和炸豬腳

不過

我覺得這家的白菜魯和炸豬腳比較深得我心

比較有味

但是

比較奇怪的是它的甜點

是龍鬚糖

是說龍鬚糖本身並不奇怪啦

怪的是

為什麼要冰過之後再吃

我覺得吃起來都變粉粉的

沒有室溫下的龍鬚糖好吃

不知到是為了要久放所以拿去冰

還是冰冰的吃是這家的特色

總之

我沒有很愛



酒足飯飽後

我們就要踏上歸途

離別前的一張

因為接下來的時間

就是大家吃飽睡的時間了

吃飽的昏昏欲睡

和業務們有一搭沒一搭的練肖維

車子咻一下的到了台北

是說也沒有咻的那麼快啦

大概一個小時後

就回到了台北



晚上8點

我們12個小時的員工旅遊就此劃上句點

接下來只剩下11月份夏慕尼的聚餐

今年的吃喝玩樂時光就要要告一段落了

明年

要換誰當福委會長呢

不管誰都好

希望明年能夠出國就好

我好想去澳門大吃大喝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