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

總是希望對方成為什麼樣的一個人

可是

卻忘了希望自己成為怎麼樣的一個人

一直要求對方的同時

卻沒有相同的要求自己

沒有互相的愛情

很可憐

你之前說過的話

到現在一一實現

以一個旁觀者的身份

我突然深刻的瞭解到你先前所說的話的意思

我承認

那時候恨透了你

但是現在

對你說過的這些話好有感觸

也許

我就是這麼一個需要痛苦和鞭策才能大徹大悟的人

當時錐心刺骨傷透人心的藉口

如今我釋懷的接受它是個理由

你所說的話

套用在他身上

反省了我自己

沒想到竟意外的合拍

你給與了我智慧

他啓發了我智慧

我理解了這個智慧

人還是有可能改變的

因為心境的轉變

嘗試接受了更多不同的想法與觀念

不再任性的只聽自已聲音

只是

"嘗試接受"的這個想法

走了好久

才終於願意去做

只要想學        永遠不嫌晚

他這麼告訴我

我笑了

一句老八股的話        從他嘴裡說出來

卻又如此的真摰可愛

於是

我開始了去學習理解不同的別人和不同的自己

發現了

雖然很緩慢很緩慢

但是有一些的東西        它正悄悄的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