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終於到了我們要去澳門的日子

和球說了好幾年要一起出國玩

從二專畢業20歲到現在30好幾了都沒有成真過

今年想想

實在不行

再這樣下次我們會老到都走不動

所以決定

來個澳門自由行

因為它便宜    天數少    又沒有語言不通困擾

不過因為天數實在太少了     只有短短的三天

導致一點都沒有出國的感覺

連行裏都還是前一天晚上才收拾好

不得不說    以後還是要去遠一點國家才好

P1080069-1    
  
10點的飛機

8點到了二航廈機場做完Check in

我們就急急忙忙  

連跑帶跳的去到第一航廈      去找球在昇恆昌的同事

雖然跑的很緊張    但是A到了2杯咖啡還有一塊蛋糕
想想還真不賴

不過      因為我們實在沒有肚子裝蛋糕

所以它跟著我們一路坐飛機到飯店

又在飯店的冰箱裡住了2天

cats1  


我們是坐長榮航空       我很喜歡長榮的航空耶

不知為什麼

可能是空姐都很美吧

不過  

這次的飛行我們親眼看到了例外啊~~~~~~

cats2  

上了飛機坐定位     終於把我們的早餐拿出來吃

本來想那麼早就要出門活動    一定要把自己餵的飽飽的

所以特地去買了公司附近的劉媽媽大飯糰

阿KEN老板知道我要去澳門玩

還提供了我不少資訊

還語重心長的說      那裡的人很冷漠

只怪當時的我沒有在心上啊~~~

話說當飛機飛到了天上而我們的飯糰才吃了3分之2時

就聞到陣陣的香味

真的沒想到一個多小時的飛程也有供餐

重點是.......我們嘴裡還有大飯糰

P1080118-1  

去的時候好幸運       是靠窗的二個位子

雖然也只是藍天白雲

但能看到窗外風景心情就開心

話說飛機上有一個小朋友

我想應該是1-2歲的小朋友

從我們上飛機後並沒有聽到他在哭

但是

我們看到一位年紀應該是坐艙長等級的空姐在旁邊

一直跟著小朋友說

你不要哭哭哦       等一下給你糖糖

若是閉著眼睛聽空姐說話

會覺得她很溫柔

但看著她的臉     我會發抖

因為她整張臉超臭的

我想

小朋友應該有很大的比例是被空姐嚇到不敢哭

P1080120-1  

哇嗚~

才吃完早餐10分鐘      午餐就來咧

但怎麼沒有我愛的小餐包

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們肚子還很飽

我真的覺得不好吃

那一坨的青菜是什麼鬼

為什麼有高麗菜加胡蘿蔔片再加芥菜

一堆東西搞在一起

味道真的很怪異


P1080124-1  


其實

我也覺得空姐真的很辛苦(轉的好快)

尤其是這種短程飛行的真的好忙

一上機就要先開始熱餐

等到飛機飛到一定高度後就要馬上開始送餐

送完餐又要一邊走一邊詢問要茶或咖啡

然後還要收餐盤

收完餐盤又要推著免稅商品出來兜售

一整個流程做完飛機也要降落

整個好忙碌     我看的頭都昏了

一個小時50分鐘的航程

就在一直吃的時間中渡過

我們終於來到澳門啦

不過

澳門的機場好小     等入關的人好多

整個班機的人全都塞在這裡

雖然沒有等很久      但是等待的時間好無聊啊

沒有免費的wifi可以用    只能玩著我的鑽石爆爆樂

cats3  

終於辦好了      拿好行裏準備我們三天二夜的自由行

這時候心情是愉悅的    殊不知後面有如此衰小的事情在等著我們

我和球的行裏箱好像

但不得不說我的小桃紅

隨我征戰許多的國家      雖然髒髒了   

但它亮眼的外表     總是讓我很快的可以在行裏輸送帶中找到它的身影

有出國的大家都知道      每次等行裏總是讓人心驚膽跳

深怕一個不注意 行裏就要在輸送帶繞上好幾次

不然就是被其它團客當成是自己團員的行裏

被藏匿在他們的小圈圈裡      最後被棄置一旁(心酸)
 
cats4  

會想來澳門呢!     無非就是貪徒它的便宜

所以

我們一開始就沒有想要住威尼斯人酒店

不過

還好

瑋崢幫我們訂的酒店就是跟威尼斯人酒店同一個體係的金沙酒店

要去威尼斯人酒店只需要過個長長的天橋就到了

出了機場      一堆的飯店接駁車已經在那裡Stand by

天氣熱的要命

還在想說那麼熱的天氣   這三天要如何在外面走跳

但現在想想

大太陽總比下雨天好啊      唉~

我們到的時候     前一班的車子已經坐滿了人

我們只有等下一班

還好

只曬了10分鐘太陽     車就來了

cats5  

從機場到飯店     不到10分鐘的車程

一路上滿滿都是這種風格的建築物   

我可以用碩大來行形它們嗎

P1080153-1  

每個都像是皇宮一樣的等級

非常的宏偉

讓我想到汽車旅館(為什麼)

P1080155-1  

到了到了      咻一下就到飯店了

球很認真的check in

我負責拍照

它們的lobby好氣派   

飯店的任何服務員都是我在澳門裡覺得最親切的人了

我好不習慣他們的冷漠啊~~~~~~

到飯店時頂多才1點吧!  

本來以為必需等到3點才能進飯店

沒想到服務員就直接把我們的行裏放上推車

就帶著我們二個進房(甘那修誇怪怪)

cats6  

很素洗的二張大床

因為我實在很不習慣跟男朋友以外的人同睡一張床

我會很緊張(為什麼)

所以我和球就分床睡了

因為前一天忙著整理行裏沒有睡飽

所以看到床的當下     實在很想先睡一下

但是

都花錢來玩了     總不能把錢都花在睡覺吧

所以.........

P1080172-1  

球就開始很認真的研究起地圖

因為沒有做功課   所以我們都是臨時抱佛腳

我們打算第一天先在威尼斯人混

然後吃那裡的buffet 享受這放鬆的一天
後來發現我們真的放太鬆了

  

這就是從金沙酒店到威尼斯酒店的必經之橋

其實不遠      尤其他們很貼心的有像機場一樣的手扶梯

所以走起來輕輕鬆鬆

不過到了威尼斯人後頭就痛了

因為它實在是太大

cats7  

去到威尼斯人酒店   當然一定要賭場朝聖一下

但因為我本身實在對這種東西沒什麼興趣

所以我們真的只是進去賭場裡走了一圈就出來

順帶一提

酒店裡賣的東西都好貴

包括礦泉水      1瓶就要17元澳門幣

合台幣要將近70元

實在是貴的買不下去

還好有賭場

賭場裡隨處都有免費的瓶裝礦泉水

雖然是小瓶裝的

但是多拿個二瓶也夠一個下午所需

所以我和球很歐巴桑心態的在賭場裡只顧著拿水喝

威尼斯的賭場真的用的很富麗堂皇

還有旋轉的手扶梯耶

我覺得好酷

cats8  

威尼斯酒店裡的美食街

發現了台灣傳統美食

魯肉飯和雞肉飯

價格乍看之下跟台灣的售價差不多

但是!!      but!!

這個價格都要乘與4啊

夭壽貴

一個300元的魯肉飯我吃不起

是說我們本來也就沒有要在美食街吃東西的打算

我們可是要靠自己的雙腳尋找美食的胖子二人組

不過

是說在美食街用餐的人還真不少

大家都好有錢

P1080313-1  

酒店裡的燈光都昏昏暗暗的

讓我一直以為已經很晚了

景色很美    尤其是運河旁

雖然都是人工的

但是還是覺得很漂亮

沿路上都還有一些類似街頭藝術的人站在那裡

供人拍照(應該是吧)

全身塗上銀粉      好像鋼鐵人   

跟他拍照時我好怕他突然會動

因為就在我們剛到住宿的酒店時

那裡也有類似的鋼鐵人站在中庭供人拍照

有一尊兵馬俑裝扮的鋼鐵人應該是下班了

所以在飯店內行走

就在我們走過去時  我正好跟他四目交接

他很熱情的用輕快的小跑步往我這裡跑來

左手狀似要搭肩     但是右手

卻是拿著一支長矛      感覺要往我背後刺過來

好巧不巧        前一天晚上才剛看了重播過N百次的神鬼傳奇3

嚇的我在酒店的中庭上大聲尖叫

那位兵馬俑被我嚇到馬上放慢腳步

只對我微笑了一下就快速走過去

我覺得
我好丟臉

cats9  

還有一些表演

例如

二個外國人在打架

這應該是在仿古羅馬時期的人在打架吧

那劍看起來很重     而且在二把劍交鋒時
 
真的有金屬磨擦時的火花耶

鏗鏗鏘鏘的    非常的逼真

他們打完後還會跟觀眾拍照

一共有3個人吧

我找了一個我覺得裡面比較帥的來拍

他眼睛好大

然後還有4個漂亮的女生在演奏樂器

她們都好漂亮    皮膚好白   身材也超好

可惜她們在表演時我們沒有參與到

因為那時我們忙著在找安德魯蛋撻

cats10  

走遍了酒店裡的大街小巷

看著地圖        一下走東一下走西

在運河旁像鬼擋牆一樣的繞圈圈

走了三個小時       還是找不到

才第一天就那麼挫折   

但是樂觀的我們並沒有那麼容易沮喪

現在想想      真是好傻好天真

我們決定

既然買不到安德魯的      就買其它的吧

於是

我們就在酒店內的鉅信手信買了蛋撻來吃吃  

沒想到         也挺不錯吃的呢

我好愛蛋撻啊~~~~
 
吃完小甜點塞牙縫後           我們就要來吃我們的晚餐

本來一去時想說要先訂位        但餐廳的人說要12個人以上才能接受訂位

所以我們只有乖乖排隊   

六點準時開始

真的很準時唷     不論外面排了多長的人籠

還是一樣六點才準時開門  

P1080295-1  

一個人合台幣1千初     其實不算便宜

在台灣的話     也有很多很不錯的飯店buffet

anyway

既然來到了澳門 就來享受一下吧

才一進去    就看到海鮮的那區擠了滿滿的人

而且過了10分鐘都還沒有散去

實在是另我太驚奇了

好不容易等到人潮稍微的散去

趕快去看看是什麼好東西

原來也就是蝦子和蟹腳和生魚片壽司之類的東西

拿了一些吃吃看

................

生魚片都軟軟爛爛的      感覺就沒有很新鮮啊

蝦蝦倒還不錯  肉質很Q很新鮮

不過  蟹腳卻是鹹的要命

不知是泡塩水還是用塩水煮蟹腳

我覺得吃完都要去洗腎

撇開太鹹不說

蟹腳是還蠻新鮮的       肉也很多

不過吃的好痛苦

因為餐廳沒有附夾螃蟹的夾子

我只能用牙齒咬       咬的嘴巴好酸

其它的東西就普普通通

至少我是覺得沒什麼東西

因為餐點就只有一個長桌子而已

跟台灣比        真的好少

cats12  

而且

竟然沒有飲料

吃飯一定要配飲料的啊

怎麼會..........

只有用白開水配飯

我真的好不能諒解沒有飲料的buffet

好吧     算了

都來到國外了       不能再一直台灣台灣的比

總是要入境隨俗

而且他們就是沒有飲料我能怎麼辦

是說

其實也有付錢的飲料啦

但是都來到吃到飽的餐廳了

還要付錢買飲料        我心好不甘

只好認命的喝著白開水

既然沒有甜甜的飲料滋潤我的胃

我們就來吃他們的好吃甜點吧

cats13 

甜點我都好喜歡吃啊          是說我好像也沒什麼不愛吃的

我們吃了蛋撻、龜苓膏、焦糖布丁、燉奶、米布丁

除了米布丁真的吃不習慣外

其它我都吃光光

感覺只要是澳門的蛋撻似乎都很好吃

連這種餐廳裡出現的蛋撻我也覺得好美味

龜苓膏好苦       但是吃下肚後嘴裡又會浮現一絲的甘味

很有趣味的一道甜點

最後吃的好撐      挺著圓滾滾的肚子

我們回飯店休息

這時才晚上8點 

出國的第一天通常都是最有活力的時候

所以

我們當然不可能就直接洗澡睡覺

回到飯店休息一下       準備整裝再出發

因為飯店外面方圓百里全都是一幢又一幢的大飯店

似乎沒有比較熱鬧的商圈

於是去飯店服務台詢問了一下

服務台真是我們的好朋友

什麼疑難雜症都可以問

服務員告訴我們

晚上這個時間      只剩氹仔的大排檔有一些店家有營業

並且介紹我們去一家賣水蟹粥的小餐館

服務員說這家是當地人常去的一家店

聽到這裡      顧不得肚子裡還有一小時前未消化完的晚餐

我們又流口水了

抄好了地址      馬上跳上"打D"朝著餐館前進

澳門計程車起跳不貴    才15元澳門幣

合台幣才60元      比台灣便宜

但是

跳錶的速度有夠快        簡直比我的心跳還貴

短短一個路程          頂多10分鐘以內

跳錶已經跳到合台幣200多元了

嚇死我了

不過直達了目的地-肥仔文

cats14  

其實我覺得這餐館比較像台灣的熱炒店

應該就是當地人下了班來喝二杯或是吃個宵夜的地方

觀光客是真的不多

不知真的是巷仔內美食還是因為時間太晚沒有觀光客出沒

不過我喜歡

可以吃到當地風味          而不是為了配合觀光客而調整過後的美食


照片 170-1  

話說它真的不便宜

菜單上是寫時價

為了避免我們吃完後會被太高昂的價格嚇到吐出來

所以在點菜之前先害羞的問了價格

80元*4=320元

就一碗像源士林賣的粥的大小

320元!!!!!

不過還好

因為我們都很飽

所以二個人吃一碗剛好

不太多又太貴

照片 175-1  

沒有等佷久      大約5分鐘吧

粥就上桌了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米粒已綿滑入味         螃蟹的鮮味撲鼻而來

點綴的翠綠青蔥         更是襯托出水蟹粥的色、香、味

!!!!

突然發現我對於美食的敍述好矯情

好吧

那我要朝胖子界的美食文青前進了

我們在分裝小碗時

我發現了一件另我心碎的事

裡面放了不少芹菜啊~~~~~~~

我好懼怕的芹菜         讓我無法自在滿足的吃完這碗粥

球好貼心         知道我怕芹菜

所以她拚命的把芹菜撈進她的碗裡

只是我有個很機車的味覺

只要是我討厭的東西    另如:芹菜、香菜、A菜、薑這些東西

不管加的多小或是切的多碎

我都能吃的出來

所以面對這一碗美食        老實說

我吃的很痛苦啊

又想大口品嚐這碗美食      又怕吃到芹菜會整口吐出來

另外

這碗粥裡還有一隻大大的螃蟹加二隻硬邦邦的蟹螯

對於我們二個不會吃螃蟹的人

這個生物真的挺讓人困擾

雖然餐館有附螃蟹夾

但是我好不會用

在夾的時候        我的螃蟹腳二度飛到對面球的桌上

真是尷尬

其實水蟹粥真的很好吃       但因為螃蟹實在太難駕馭

所以把自己搞的很狼狽

照片 177-1

吃完後整隻手都粘答答            想去洗手間洗手

沒想到洗手間有人        手粘呼呼的好難過

苦著一張臉走回來跟球抱怨

這時隔壁桌的一位大叔         默默的

真的是默默的           舉起他的一小包隨身面紙

從旁邊舉到我眼前的高度          但一句話都沒有說

我想應該是要給我面紙擦手吧(還是要賣我面紙?)

雖然我們桌上也有面紙            但是我還是很開心也很感激的取了一張

大叔真是熱心的人         謝謝大叔

所以當大叔要離開時       我用了我這一輩子最親切甜美的笑容

對他笑了笑和揮揮手

但我心裡更希望他可以順便幫我們買單

吃完了水蟹粥

這下真的是飽到要吐出來了

我們就沿著街道走走      散散步

但因為時間晚了      店家其實都關了

只剩下一些營業到較晚的小餐館和霓虹燈閃不停的電玩店

因為酒店裡賣的礦泉水太貴了

雖然可以去賭場拿免費的水

但我們臉皮還是太薄了(有嗎?)

一直拿免費的      我們良心還是有點過意不去

因此特地想找了便利商店買水

先是看到了OK便利商店       走過時發現店面實在是小的可以

所以          我們決定去對面看起來比較大間的7-11

我們進去後發現

這也太像柑仔店了吧

就有說不出的復古味

買了二大瓶礦泉水和一些零食飲料

想說回飯店時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零食

cats15  

買完了東西      時間也真的晚了

準備坐上另人心跳加速的打D回酒店

不過有了去時的心裡準備

回來的價格也就不那麼掛心了

一回到酒店      還在lobby裡上個網

大約當了半小時的低頭族才甘願的回房間

在國外可以免費上網是何等的珍貴啊~~~~

回房間後就趕忙的洗澡

想說       

洗完舒服的澡       就可以躺在素洗的床上看電視吃零食

結果

連打開零食的力氣都沒有

我們就睡著了

是說也1點了       加上前一晚只睡了3個小時

再不睡我的肝真的會爆掉

所以

鼓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