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時候      無意中買到了一小包所謂的貓草

本來興致勃勃的要來當個小園丁

但後來經歷了一些痛苦難過的事     整個人都提不起勁

頹廢煎熬了好久

終於     在上星期打起精神來翻土播種了

雖然賣種子的老闆說超好種       隨便種隨便長

但是身為手殘小園丁的我來說還是驚驚的

總之

土都翻了種子都播了      就耐心的等待吧

沒想到才大約2天的光景       就發出小芽咧

到了第3天早上小綠葉也露出來了

後來手殘小園丁因為有事     所以有3天的時間沒有在家裡

也就是說有3天的時間是讓它自生自滅

沒想到3天後一回到家   發現它竟然已經長的那麼的亭亭玉立



已經可以收成了    

網路上說

可以用剪的     這樣剩下的有短莖還可以再長

而且聽說第一.二批的貓草是最有營養的

我想  這跟初乳的意思一樣吧

所以   為了我那三隻小貓的健康

我要再來種一輪



用剪刀把貓草剪的光禿禿

只留一點點  

不過今天早上我再看時  似乎又長高了一點
我覺得...貓草比雜草還好種



收成了~

滿滿一堆    幻想著我們家三隻小貓瘋狂搶食的畫面

想想真是另人太開心了

特別用了逆滲透的水清洗了一下

先把草上面的灰塵清洗乾淨      再用廚房紙巾擦乾乾

看著翠綠色的營養貓草      我的心裡真是無比雀躍



~貓草隆重登場~

卻發現

只有小雪一個人捧場

小皮跟妹妹二個沒吃過草的都市俗

都不知要如何下嘴

只有小雪吃的津津有味      大口大口的咬



看著她狼吞虎嚥的樣子      真可愛

似乎是很怕二個哥哥會跟她搶

咬了一大把就到旁邊享用   吃的嘖嘖做響

是說...小雪

其實你也不用這樣  因為哥哥們連吃都不知要怎麼吃

我想  他們連草長什麼樣子都沒看過



小雪吃了好多好多

可是   因為小皮跟妹妹都不捧場

所以就算小雪一直努力的吃    還是吃不完

不過   看著小雪吃的那麼開心

手殘小園丁心裡還是蠻有成就感的

小雪是一隻玉里來的鄉下小孩

從小在沒什麼人車的鄉下地方生活

大地為家  落葉為床

雖然轉眼間她來到都市生活已經二年了

但是耳朵聽不到的她  不知道外面世界的危險

總是很想要往外跑

有時過年回玉里   帶著她到外面溜溜

她總是很愛東聞聞西咬咬

由其很愛咬雜草   但是我總是擔心那些雜草不乾淨

硬是把她拉走   不讓他碰

看的出來她小小的心靈很失落

趁這一次   小雪終於可以大口吃草了



你問我   我怎麼知道小雪吃的很開心嗎

挪~你看她舌頭都舔成這樣了還會不好吃嗎?

看看那意猶未盡的神情   實在是太可愛了



雖然小皮跟妹妹對貓草的興趣缺缺

但是   為了營養均衡

還是硬湊上去讓小皮吃

而且怕他不知道怎麼吃這長長的草

還把它撕成一段一段的方便他入口

沒想到這位皮大王  聞了二下

隨便咬了二口就把它吐出來

實在是太沒有誠意了




妹妹咧   更是直接

連聞都不聞   當我手湊上去時

他就給我左閃右躲   

最後   直接給我吃起手手

意思是在說

他寧願吃手手都不要吃貓草嗎?



還剩一堆的貓草   這種新鮮的東西又不能放太久

只好拿一些起來剪一段一段的放進他們的飼料裡

希望他們多少可以捧場一下

但小皮似乎有刻意避開貓草吃飼料的嫌疑



這次小園丁很成功的完成任務

還有一輪的貓草等著下星期收成

雖然   只有小雪願意捧場

但是看她跟牛一樣的吃著草   心裡的成就感還是很大

下次來挑戰貓薄荷好了

聽說貓咪聞到這種植物會整個人飄飄欲仙 東倒西歪

跟吸毒的樣子差不多

好想看~好想看



接下來我還要種九層塔 

前年時種了一次  但因為沒有成功

所以打擊了我的自信心

這次

趁著種貓草讓我自信心大增時再來挑戰一次

我想我應該還算是有慧根的
來當個快樂的小園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