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台中的行程就從6/15郁宣的生日開始

一下班就急急忙忙的到台北火車站搭國光號客運

是說國光號客運的搭車點也太難找了吧

為什麼不能統一在京站的轉運站呢

標示又不清不楚  背著大包小包的行李

走到我累的跟狗一樣  最後索性不趕

反正也沒先買票  就慢慢走

還逛起街來  順便試穿了鞋子

不過還好   到了國光號轉運站時

並沒有等太久就有一班客運

而且可能是因為下星期是端午節

返鄉的人才會比較多   所以

今天好少人吶

我一個人坐二個位子

一台客運總共才12個人坐(跟我們員工旅遊一樣耶)

坐了二個半小時  到了台中

等著郁宣來載我

我記得7年前坐過一次郁宣開的車  

二光二光的
7年後再坐  終於有比較靈光一點 

回到郁宣家  幫他唱著生日快樂歌

有國語有英語  唱到後面還笑場

沒辦法  只有二個人   場子實在是太冷了!!

但因為我們都好飽   所以唱完歌後

蛋糕又繼續冰回冰箱裡

聊聊天   我們在凌晨2點終於不支倒地



第二天  9點半驚醒

本來預計是要9點起床  10點出門去唱歌

但是一早就發現睡過頭  愷寧也一直沒有聯絡到

只有3個人去唱歌   實在是好冷清好心酸

於是  我們改了行程

到金典酒店二樓的N.Y.Bagels  來吃早午餐

到那裡時已經11點了   肚子餓的受不了

因為沒有訂位  所以需要現場排隊

不過還好  服務人員說只需要等5至15分鐘

我們就在旁邊的椅子上坐著等

突然間  郁宣接到了一通陌生電話來電

一接起來  是愷寧
她已經到了台中火車站 

然後  我們只好跟服務人員說  

我們要改約12點    就趕緊去火車站接愷寧



話說從金典酒店到台中火車站也要半個小時

但是肚子餓的不得了的我和郁宣

怎麼能夠忍受肚子餓的痛苦

於是我們就先去買了有名的肉蛋土司來吃

人好多   本來以為會等很久

不過還好  大約5分鐘就好了



郁宣買了肉片土司+奶茶

真的很好吃

土司超軟  奶茶也超香

但如果不是那時聽到了一個青天霹靂的壞消息

我一定會很快把它吃完

但在聽完那個壞消息後   我只覺得土司變得苦苦的酸酸的

它外帶的包裝很好笑

飲料和土司中間是用土司皮做隔層

害我一打開袋子時  有點嚇一跳

想說怎麼會有土司皮  要給我們吃的怎麼會沒有裝好

就那麼大楋楋的放在土司跟飲料中間

後來問了郁宣才知道他們家都是這樣做間隔

真是物盡其用



好不容易接到了愷寧   才知道愷寧的手機壞掉了

不能打電話也不能接電話

她是跑去萊爾富去跟人家借電話來打

台中人真是有人情味

就那麼爽快的借給了愷寧

台中人是大好人

總之   終於全員到齊

回到N.Y.Bagels也過了一個小時

12點了

不過因為算是臨時訂位   所以還是要再等有空位時才可入坐

在這期間   我們看到旁邊有一家蘋果的專賣店

叫愷寧拿去給裡面的人看看到底手機是出了什麼事

沒想到蘋果的服務人員就只按了2個按鍵

手機就...這麼的復活了!!

實在是太神奇了

等了10分鐘後  終於可以進去

今天光是要進去這家店裡真的是千辛萬苦

光是看菜單  討論要吃的東西 

大約就又花掉了我們10幾分鐘的時間

因為我和郁宣才剛吃完一個肉片土司+一杯奶茶

肚子還飽飽  所以把菜單一直翻一直想

都搞不定想要吃的東西

最後  我決定我不吃早午餐

直接改吃午餐-義大利麵

因為早午餐的份量實在是太多了

吃完我會走不出去

我點的義大利麵本身是沒有辣

但我希望有點辣  這樣才可以比較有胃口

千拜託萬拜託請服務生跟廚師交代

等麵一上來  吃了一口



我覺廚師在整我

辣到要噴火了   最後我沒辦法吃完那一盤

第一是因為實在太飽吃不下

第二是因為我嘴巴要腫起來了



吃飽飯  來一張大合照

這是今天的成員  

郁宣、愷寧、我、郁宣的朋友-球球、郁宣的朋友-”那個男生”(我還是記不起來名字)

請”那個男生”幫我們女生們拍一張大合照

”那個男生”是個很細心的好男人

有需要的...請好好把握啊!!
《機會只有一次蛤!錯過就沒有了!!》

郁宣忙著在連絡接下來的行程

她一直很想要出海

但我覺得實在很無聊

我記得以前跟家人去過一次

就只是搭一艘遊艇搭到出海口又折回來

能看到的風景  頂多就港口

無聊到有剩  

而且那天的天氣不太穩

所以   我們還是去唱歌比較實在




要離開前   先去上個廁所

金典酒店廁所的鏡子好大啊

在裡面就拍起來了

我們大概拍了有10幾張

結果我發現其它要洗手的客人都沒位子洗手

但是   他們卻都只是默默的閃到一邊

沒有不耐煩也沒有翻白眼

要是在台北

肯定會有很多的嘖嘖聲

我在郁宣的指導下才知道

對著鏡子自拍    眼睛是要看鏡子裡的相機鏡頭耶

我一直都不知道    都只一直直視鏡子

搞的每次用鏡子自拍的    眼睛都像脫窗



我們來到台中錢櫃

因為”那個男生”有學生證  所以歡唱4小時

一個人才380元

好便宜吶  而且我們有個精算師-李郁宣小姐

所以我們點了飲料和小點心折抵低消

一個人只需要再多付5元

有吃有喝又歡唱

不過   我在裡面哭的好慘

只能說那個壞消息   牽動著我所有的情緒

我想我有諧星的天份   在外人面前

我喜歡搞笑   喜歡大笑

但當我連在外人面前都哭的停不住時

這事一定是痛到骨子裡了   

不過

邊哭邊笑的唱歌  也挺難忘的



唱完歌也7點了  本來要散會各自回家

但是”那個男生”提議要去台中都會公園那附近放天燈

他車上剛好有二個天燈

我們覺得很新奇   因為大家都沒有放過天燈

所以很快的答應

放天燈需要先在天燈上寫上願望

所以我們先到”那個男生”的辦公室來做加工

”那個男生”是在國泰世華做保險 

所以我們到國泰世華大樓的辦公室  

這裡到了晚上7點都還是燈火通明燈

因為還有其它的業務團隊在開會

聽說那個團隊是公司裡最賺錢的團隊

主管光是一年的所得稅就要繳2百多萬
我們連2萬都繳不到

這差距怎麼那麼大!!

是說  人家假日時間都放棄休假來上班開會

賺那麼多錢應該也是有有點天理

我們把二個天燈都寫了滿滿的願望

人家說   雞蛋不能放在同一籃子裡

所以   我二個天燈都寫   不怕願望沒中

看大家寫的多麼認真



聽說九天玄女廟就在大都會公園那裡

對於剛看完陣頭的我   聽了整個都熱血沸騰啊

對~~挖~~帕~~!!   啊~~啊~~啊~~!!



嗯!我失控了

沒辦法   才剛看完這部電影

就來到這個場景   難免情緒激動了點

就像剛看完少林足球時

看到和尚    都會特別的期待

好希望他們會來一段輕功水上飄

好啦!  

總之我們就來到了陣頭的拍攝景點-九天玄女廟

前面有一個大廣場

就是電影中在練鼓的地方

旁邊還有一個露天咖啡廳

不知是因為下雨所以生意不好

還是因為電影熱潮退去   所以門可羅雀

反正就是人非常的少



進到廟裡看看  拜拜

這裡是柯有倫被罰跪的地方

真想重像那幕劇情   不過我想應該沒有人願意跟我一起瘋

所以只好算了   只能在腦子裡想想

有時夢想和現實真的很難同時併存

我去時一直在找大鼓   好想也去敲一下

不過   什麼都沒有(跌坐)

只能拍拍照   看看風景

可能是因為

那個地方是真的有陣頭的團員們在住

而且神聖之地不能那麼胡亂來

總之   我們花了10分鐘在九天

廣場旁邊有一個很大的電影刊版

是在播放陣頭的幕後花絮

我們就站在那裡看了就大約5分鐘



看到我的心不再那麼沸騰   有點冷卻之時

我們就來去放天燈

”那個男生”本來要帶我們去放天燈的地方

但不知是因為天色暗還是鬼擋牆

我們一直找不到

只好隨便找了一條暗摸摸的路就在路邊放起天燈

第一個天燈  雖然在我們手腳不純熟的情況下

它還是順利的升空了

看著它越飄越遠    希望我們的願望都能夠隨著上升的天燈全部實現



接下來第二個天燈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

覺得第二個就不難了

還好整以暇的的拍照留念

唉唷!!這張照片如果仔細看還看的到我的全名耶

但是我懶的碼一下了

我就賭大家都看不清楚

這個天燈上  我寫的願望有點大
因為希望今年可以中樂透頭獎



第二個天燈也緩緩升空   但是與第一個天燈朝不同的方向前進

第一個天燈朝著山下飛   而第二個天燈則是朝著樹林飛

天燈啊~請你帶著我們的願望飛上天

讓所有天上的神都可以看到    實現我們的願望吧

看著一個天燈飛在天空就覺得好美

我想平溪一年一次的放天燈活動

大家齊放天燈一定是更是壯觀美麗

但是那裡每年人都超多    我想我應該不會想要去那裡人擠人

還是在這裡看這二個天燈就夠了



第二個天燈飛的有點搖搖欲墜   本來一開始飛不太起來

後來好不容易飄出去了   大家都聚精會神的看著它緩慢的飄著

飄著飄著     當飄到樹林正上方時

它垂直下降!!!

以最快速的速度   掉進了樹林裡  

靠夭咧

我們大家面面相覷  是願望太重了嗎

重到連天上的神都不想接

而且    我們好怕天燈會在樹林裡燒起來

趕緊跑過去看   隔著圍牆東張西望

看起來應該沒事

”那個男生”說應該這幾天下雨 

樹木都潮溼   所以不會燒起來

所以我們就離開了  想說趕快回家看新聞

看看有沒有在報火燒山的新聞



在回去的路上   我們又去看看夜景

聊聊天  吹吹風

但是因為那裡的蚊蟲實在太多

在頭上飛來飛去

我覺得好噁心好可怕   所以催促大家趕快離開



回到台中市   己經10點半了

才發現我們都沒有吃晚餐

愷寧說她餓了   所以我們就到一中街

去看有沒有人有賣剩的   我們要去買來吃

果然好多店家都收攤了   我們只能挑剩下的來買

好心酸

買了二份雞排和二份的大腸包小腸+一人一杯飲料

想說有三個人吃   這樣的份量有點少

但是想說都那麼晚了   少吃一點好

所以就這樣打道回府   準備回郁宣家吃宵夜

興高采烈的回到家把食物擺好   開始準備大吃

但   其實

大家都只吃了幾口   就停了

不知是太累了還是大家都變小鳥胃

剩了一大盤冰在冰箱裡   也不知要給誰吃

愷寧累了    在椅子上杜姑

於是我們就上樓準備洗澡睡覺

沒想到一上樓大家精神都來了

關始聊天   聊了好久

聊到愷寧驚訝的看著窗外   叫著

是天亮了嗎

我們才發覺    我們從晚上聊到凌晨

趕緊的輪流洗澡   等到用好上床

都已經快6點

沒想到我去高雄員旅沒有爆肝

反到是來到台中爆肝

不過   身為女人的我們

還是很盡責的敷完了面膜才睡覺

晚安了大家   還是早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