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

今天早上九點有旅行社送的導覽行程

所以七點就起床梳妝打扮

飯店有贈早餐  好期待

為了這一餐

我們前一天還先來打探好路線

就怕少吃到

本來以為飯店贈的早餐都會是buffet

到了餐廳才發現是套餐

這一趟來澳門真的都顛覆了我所有的想法

cats1

也說不上好不好吃

就....

有吃飽就是

開心的拍照同時

我的鏡頭蓋噗通的跳到我的豆漿裡游泳

一早就如此衰小

不過我豆漿還是有喝掉

P1020329-1

吃完早餐  到了指定地點集合等著遊覽車來載我們

本來是要先去博物館的

但是

因為我們實在是太早起了

導致博物館都還沒開門

於是

我們先到了對面的一個廣場拍拍照

因為沒什麼好拍的

只有這一朵花

我們就跟一群大陸人搶拍這一朵花

好北七

cats2

今天一起床時

天氣就不太好  

陰陰的(好驚聳)

就在我們往博物館前進時

開始下大雨

五告衰小

P1020351-1

這個博物館呢

看就知道一定是給觀光客看的

不然那麼無聊的東西

怎麼會有本地人來呢

撇開無聊不說

因為是不用錢的  我們就進去看看

這是一間大房子  裡面分了二個區塊

一半展覽葡萄酒  一半展覽賽車

想當然

我一定是從葡萄酒開始搭

裡面有葡萄酒可以喝

千萬不要以為是免錢的

它可是要錢的啊~~~

球說想喝喝看

所以我們就付錢了

該怎麼說呢.......

我覺得我們公司的就好喝多了 

我這樣說

總經理會加我薪嗎

 

cats5

博物館實在五告謀聊

我們就跟旁邊的假人一起照相

雖說是假人

它們的pose卻都是一等一的

我也想要

可惜沒有頭巾     不然就很專業(這是重點嗎)

cats4

在葡萄酒博物館玩了很久

所以賽車博物館就只衝進去照了幾張照片就出來

在衝進去之前     被警衛叫住

是個咖啡色的外國人  他用英文+比手畫腳

才知道進去要拿門票

我們還以為要錢

但拿了票一看

上面寫免費

為什麼咖啡人那麼執著要我們拿票

cats6

從博物館出來   還是下著大雨

我們從雨中前進到大三巴

車子停到一個定點後   我們就開始徒步

沿路上好多的珠寶店

而且裡面滿滿都是人

大家都好錢

P1080460-1

好啦

我們到了  從這個廣場開始

到處都是可以逛的地方

只是一直下著雨   真的很阿雜

建築物好標亮  好有洋味(那是什麼味?)

cats7

來到這裡  一定要先去大三巴朝聖

就像去巴峇島一定要去買拖鞋一樣(為什麼)

總之

導遊就直趕我們上山

P1080470-1

來到大三巴   就是這座有名的牌坊

原本它是個教堂

因為大火  把它燒成只剩這面牆

所以   我們就來看火燒後的遺跡

不過我們走上去都沒有

就一直在下面照相  照完就走了

雨真是下的我心煩意亂

 

 P1020397-1

二個三八一定要跟大三巴合照一下

在這裡我們遇到了一個來自對岸的同胞

自己來這裡自由行

很有禮貌的請我們幫她拍照

也很熱情的要我們跟她合照

所以說

阿六仔有些也是懂禮貌的嘛

不然

球在澳門一直被大陸人撞來撞去

都生氣了

我倒還好

憑我的身材    阿六仔敢來撞我

我一定可以把他們撞飛出去搭(驕傲)

P1080507-1    

重點看完了  再來就是自由時間了

來到澳門都還沒吃到有名的大利來記豬扒包

這怎麼得了   回鄉要怎麼跟親朋好友交待

(有人要關心我們吃了什麼嗎)

說遲時那時快

我們看到路邊有一個舉招牌的人

大大的舉著大利來記的扛棒

上面的箭頭指著左轉

於是我們往左邊一看

看到了這家

P1080483-1

好開心啊

急急忙忙的跑了過去  一人點了一個豬扒包

店員說  現在剛好在做促銷

買豬扒包還送飲料

心裡有點納悶  這種名店還要做促銷?

不過

既然是免費的   不拿白不拿

然後店員也很熱情的跟我們合照   

而且

熱情的有點過頭

一直笑一直笑  整個好歡樂

當下我真覺得有點莫名其妙

但是

難得在澳門遇到那麼熱情的人

不由自主的也high了起來

然後呢

就在我們冷靜下來    他們開始製作豬扒包時

我認真的開始看起了menu

竟然發現了它叫做.....

大利來豬扒包

是個冒牌貨來著

難怪店員們個個都笑的那麼開心

心裡一定想

又一個上當了

 cats8   

然後我們發現

原來大利來記是在離冒牌店2.3公尺的地方

明明就那麼近

我們眼睛到底都看到哪裡去(金架目小)

雖然我們已經一個買了一個豬扒包

但不甘心沒吃到正牌貨

所以我們決定

再去正牌店買一個

一進來正牌店

發現冷冷清清的

不會又走錯了吧

不過  在點餐時店員那冷冷的態度

我知道我們沒有走錯

看著扛棒   我有點恐懼

是說吃完這家的豬扒包會變著左上角長相

還是會變成左下角的身材

或是變成右下角的年紀

P1020391-1

那裡的店家都小的可以

只有一個小店面

沒有任何可以坐的地方

外面又下著雨  找不到遮風避雨的地方可以吃東西

於是

我們決定在騎樓下享用我們的豬扒包

沒想到有這種想法的人真不少

每個騎樓裡都站著滿滿的人

大家都辛苦了(拍肩)

出來旅遊不容易啊

大家都搞的那麼狼狽   還只能窩在騎樓裡吃東西

然後我們就又再進前走了1.2公尺

去尋找沒人的騎樓

P1020392-1

我們的午餐

一人一個半的豬扒包

雜牌包一個+正牌包半個

先來吃正牌包

先前IVY就有警告我      麵包很乾and沒有很好吃

所以在預期心裡下

我反而覺得

美賣耶

就像是烤肉+土司一樣的口感   

因為肉都有醃過       所以很入味

而且不會太硬(這才是重點)

 P1080496-1

 再來

就要吃冒牌包

它的肉比較薄  但是反而我比較愛吃

因為正牌包裡的肉  醃料應該有放薑

所以吃起來有薑味  我不是很愛

雜牌包肉的醃料更接近台灣的烤肉

果然我只有雜牌的命

而且它有送飲料

雖然酸梅汁的味非常稀.........

但在吃完一堆的豬扒包後

有這一瓶酸梅汁

就像是救命仙丹一樣

讓我們不致於噎死

P1080502-1

 吃完後  我們就沿路往前走

在完全沒做功課

不知道這個地區有什麼景點的情況下

真的是處處有驚喜

我們先是走到了戀愛巷

似乎也是個很熱門的觀光景點

但是那天

空空蕩蕩   只有我們二個

好冏

不過這樣也不錯

只少不用人擠人

P1080509-1

 情人巷二邊建築物分別漆上了粉紅色和粉黃色的漆料

建築上也是一個柔一個剛

就像是一對戀人一樣

不過巷子很短   一眼就看完了

從進到巷子到再走出巷子到馬路上

不用五分鐘

就像戀愛一樣   很快就走完

然後就要接到現實的馬路上(好桑心)

但因為人家還是少女心(那裡?)

所以還在做夢

看照片就知道   我的愛心硬是比球的大顆了一點

cats10

 又走走走

我們來到了聖安東尼教堂

這個教堂是在還沒出發前

我就一直跟球鬼叫說我一定要來的地方

聽說是全澳門最古老的教堂

建於1558年  但中間被火燒了好幾次

1930年重建後     就保持了這個模樣到現在

聖安東尼聖人是天主教徒所信奉的『婚姻主保』之神

所以有很多的婚禮也多在這裡舉行

P1080518-1

 聖安多尼是出生於葡萄牙的聖人   以助人尋找失物見稱

很多人如果遇到失竊  都會向他救助

後來

人們不只希望他幫助尋找失物

更希望他幫助尋找伴侶

於是聖安多尼也成為了像是月下老人一樣

所以說

我拜月老已經拜到跨國際了

真猴急

cats11

 又走了一段路  我們接下來要找挪吒廟

因為澳門之前是葡萄牙的殖民地

居民信仰都是天主教較多

有一個挪吒廟實在奇特

所以特地想去看看挪吒的真面目(誰有看過?)

關於這座哪吒廟的興建  有一種傳說

很久很久以前

當時澳門發生了一場極大的瘟疫

大三巴附近的居民受到了瘟疫的影響

造成死亡無數

但是在柿山附近的居民卻沒有受到很大的影響(是說柿山在哪裡?)

大三巴居民認為是因為柿山有哪吒廟保護的緣故

於是經過多番交涉後 

廟祝將哪吒神像借給了大三巴的當地居民

而疫情也果然得了控制

於是居民也從此建此廟來供奉哪吒

因為走了很久   球說想上廁所

不知哪裡有廁所

於是我們想   不然就到哪吒廟時再去上吧

然後

我們看到了哪吒廟  它長這個樣子

P1020407-1

 因為3月底時哪吒廟遭受火災的襲擊

所以還在整修     

預計6/12局部開放給信眾參拜 

但我們就是如此的衰小

6/10時去玩       差那麼2天

但是說

廟也小小的  跟台灣的天差地遠

果然這不是他們的主信仰

而且......  

哪來的廁所啊???

球只能忍住繼續往前走

我們到了三巴牌坊旁的一家創意小店

那裡有個人像很可愛

然後球跟它的合照我也覺得很可愛

我是真的覺得很可愛

並不是覺得你們長的很像噢(嘟嘴) 

P1080542-1

來了第二天  總是該來買點伴手禮了  

這號稱手信一條街可不是浪得虛名的

整整一條路二旁都是店家

大聲的吆喝著試吃

看到了很多穿著西裝的大陸人(他們真愛穿西裝)

提著大袋小袋

像是要買回去給整個村的人吃一樣

心裡還覺得誇張

後來

我們選定了咀香園進去選購

東拿一點西拿一點的結果.......

我們也跟大陸人沒兩樣(但我沒有穿西裝)

滿滿的一大袋   重的要命吶

P1080546-1

 提著很重的一袋伴手禮  我們要去找我們的下午茶

牛雜和魚蛋

路上看到了大聲公涼茶  是旅遊書上有介紹的

一家很小很小的店  一不注意就會錯過

那裡就賣二種東西   涼茶跟菊花茶

本來要點二杯涼茶

但老板直接告訴我們涼茶非常苦

所以我們就點了一杯涼茶一杯菊花茶

本來以為會給我們一個外帶杯

結果

老板很帥氣的拿出二個玻璃杯

擺在桌上倒好涼茶和菊花茶

當下還真是愣了一下啊 

先喝了一口涼茶

好苦啊~~~~~~~

真的好苦  

而且除了好苦(跳針跳針)  我真的說不出任何的形容

趕快再喝一口菊花茶

哇靠

好菊花(真的是花的那種)

菊花味好重

真的覺得像吃了一朵菊花在嘴裡(感覺好髒)

而且老板似乎很無聊  一直在看報紙

不過   是真的很真材實料 濃.純.香

 cats12

很順利的  我們找到了賣魚蛋和牛雜的那條街

雖然是下雨天   不過整條街滿滿的都是人

有在排隊等著買的   也有躲在騎樓下享受美食的

我們先來買牛雜   因為我愛吃牛雜

那裡有三家賣牛雜的  老實說

我不知哪一家比較好吃   也不知道哪一家比較有名

不過  我看中間這家『錦華牛雜』最多人排隊

於是我就跟球說我要吃這家的(好隨性)

P1080556-1

 果然  跟著人潮走不會有錯

真的超好吃  

來澳門一定要吃到牛雜啊~~~(胖子誠心推薦)

牛雜很軟也很入味

加上了咖喱醬汁更是加分

不過

我們沒有加辣  很可惜沒嘗到旅遊書上說的香辣口感

因為我怕辣到哈哈叫

我們叫了一個小碗的分著吃

吃完後真是意猶未盡

但因為怕沒肚子裝其它的美食

所以打消了再吃一份的念頭

P1080554-1

 吃完牛雜  我們再來吃也很有名的恆友魚蛋

不知是不是因為牛雜的醬汁比較重口味

魚蛋的口感讓我覺得好清淡

感覺就像只是川燙後加醬汁而已

然後醬汁也好淡  挖哞尬意

P1080565-1

 我是個吃東西一定要配飲料的人

所以

就在旁邊   有COME BUY耶

懷念的台灣味

 

P1080564-1

 吃飽喝足   本來要往下一個景點出發

但是那一大袋的伴手禮重的我臉色越來越差

這時候就會覺得自由行好辛苦

都有沒遊覽車來幫我載這些東西

此時我已經阿雜到一個頂點

再下去就要爆炸了我想

完全不想說話  一路皺著眉頭

球好貼心  知道我要爆炸了

幫我提東西

球~SORRY

我不是在對你生氣噢

於是我們決定先回飯店放東西後再去別的地方

我們先坐了公車要到永利酒店   

以為那裡有接駁車可以直接到我們飯店

公車來了      但我們不知道一個人需要多少錢

想說問問司機

司機卻只是冷冷的指著前面類以刷悠遊卡的機器上面寫的金額

連一句話都沒說

球好美送   覺得他們好沒禮貌

我是無所謂啦  

反正人家怎麼對我,我就怎麼對人家嘛

所以到了澳門後  『謝謝』這句話我很少掛在嘴邊

公車好新  而且人好少

可以休息一下真不錯

P1080569-1

 到了永利酒店  問了酒店裡的人

他們說只有到客運碼頭

我們以為搞錯家酒店了

所以又走到對面的葡京酒店尋問

結果還是一樣的答案

我們只好在葡京酒店等要到碼頭的接駁車

到碼頭再轉到金沙酒店的接駁車

我的手已經要斷成三節了

經過如此的曲折離奇

終於回到酒店  

回到酒店  我們也終於開始認真的尋問服務台

認真記路、找路

詳細問好要去的地方可搭程的車子和回酒店的方式

都怪自已不認真

 

如果我們在出發前有做這樣的功課就好了嘛(掌嘴)

坐著別家酒店的接駁車    我們要來去旅遊塔

因為旅行社有送旅遊塔的票券   不去白不去

而且不便宜  一張票要130元澳門幣

合台幣也要520元      看在錢的面子上

說什麼也要去走一趟

P1080599-1

 我們先是來到了58樓的觀光樓層

那裡有個透明的平台     往下看可以幫底下的景觀一覽無遺

所以來這裡不能穿裙子噢(愛珠以)

剛要踏下去時  好害怕

怕地板承受不住我的重量  就這樣掉下去

人家還會以為我在玩笨豬跳(!?那我不就是...)

不過沒多久就一點都不害怕

在上面又坐又躺   又蹲又站

一點感覺都媚游

在那裡殺了好多的記憶體

而且玩到都忘了還有後面沒逛到

拍完照就又坐電梯上樓了

P1080618-1

 這次是我和球第一次的出國旅遊

雖然不是那麼幸運(揪衰小)

但是還是很開心

我們終於完成了10多年來的願望

回國的沒幾天

球就問下次要不要去香港玩

我想說

球~

我們可不可以暫時不要再到港澳這衰小的地方

先來去我心目中的天堂

東南亞啊~

也希望我們的友誼可以一直的好下去

 P1080628-1

 坐電梯  我們來到61樓的室外觀光廊

那裡是高空遊樂活動者的最愛

有笨豬跳、高飛跳、還有空中漫步

我們去的時候有個外國人正在笨豬跳

看的我屁股都癢了

還有空中漫步

是身上綁著繩子在外圍走一圈

千萬不要以為走一走就沒事了

教練還會要你盪出去外面再盪回來

看的我差點尿褲子

因為我很卒仔   所以一點都沒有想去玩的念頭

P1080635-1

 下一個景點是媽閣廟

因為前一天已經浪費了一天都在飯店   明天就又要回台灣

所以我們只剩今天要趕完全部的景點

好忙碌

從旅遊塔到媽閣廟有18路公車可以坐

我們好熟門熟路的坐了公車過去

P1020443-1

 前面有一個大廣場

我看到一位大叔在練功

P1080646-1

 我想到功夫裡的那個

洪~家~鐵~線~拳~~!!

不知道他有沒有紅內褲

cats2  

嘖嘖嘖

看來衰神還沒有離開我們

媽閣廟關門了  開放的時間只到下午6點

我們是6點半到的

所以

只能看門口

照照相

証明有到此一遊

我們就離開了

心裡好平靜   已經習慣了衰小

P1080651-1

 因為下午去大三巴時

太重的東西搞的我們非常的火大

沒有全部逛完就離開了

所以我們決定再去一次

球很努力的在看哪班公車有到大三巴

我想我應該要來懺悔一下

因為我都好不認真

行前也不做功課  也不記路  連看公車都讓球自己來

阿球你辛苦了

P1080653-1

 公車停在新馬路上  我們沿著道路走過去

晚上的道路顯得更熱鬧

而且我們更驚喜的發現了義順牛奶公司  

馬上衝進去點了一碗最有名的雙皮燉奶

P1080670-1

 像奶酪一樣的雙皮燉奶

奶味十足  我還蠻愛(倒底有什麼不愛)

P1080661-1

 但球不愛  球說奶味太重

吃起來有點噁心

看她的樣子

是真的沒有很愛

沒五分鐘我們就吃完離開了

搞的像在行軍一樣

下一個景點

P1080664-1

 在下午的時候我們都沒有注意到

廣場前面有一間Haagen dazs 

好可愛

像個小電話亭

 P1080672-1  

夜晚的景色好美

比白天都還美

昏黃的街燈照映在洋樓上

整個氣氛都浪漫了起來 

可惜

沒有人可以跟我牽手浪漫一下

只有左手牽右手

 

P1020450-1

我太思念牛雜

所以又去買了大份的

一人獨享一份 

台灣不知有沒賣   我想要天天吃

實在太累了

所以晚餐就只一碗牛雜打發

美食之旅搞的好狼狽

趁著晚間微涼的天氣

把夜晚的廣場街道又逛了一次

然後在廣場前坐著休息看人群

夜晚的廣場也好美~ 

P1020465-1

像街友一樣的坐在廣場上

看著人群來來往往 

因為太無聊

所以不停的自拍

一整天的行軍活動  就在這張照片下劃下句點 

希望大家喜翻

P1020470-1

明天 

終於要回台灣了

第一次出國那麼渴望回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