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回台灣      要退房但是睡太晚了

導致在整理行裏時整個兵荒馬亂

然後下去吃早餐時

又因為那幾天也是阿六仔的端午連假

大批的阿六仔也來到澳門     飯店的餐廳整個應付不來    

出餐變的好~~~~~慢

等到火都要冒出來了

最後沒等菜上完我們就走人了

因為退房時間到了      怕沒有按時退房會被退押金

辦好退房手續是上午11點

我們決定再去一次威尼斯酒店尋找安德魯蛋撻

畢竟來到澳門沒吃到安德魯或瑪佳烈蛋撻會是一種恥辱    

P1080727-1

這次我們不論如何都要找到

所以我們一到了威尼斯人    

完全不想找地圖      也不看標示

直接問人

對!!!

問人永遠是最快的

所以這次我們很快速的花了10分鐘就找到

而且我們發現明明前二天就在這附近走了快八百遍

就是沒有看到(我真的好目小)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一堆人在排隊     

P1080680-1

 不過還好很快就排到了

除了賣蛋撻還有賣牛角麵包和沙拉、咖啡

因為早餐沒吃飽        所以我們一人點了2點蛋撻當早午餐

我還外帶了一盒準備帶回台灣孝敬我阿技

P1080694-1

 實在是很小一間店     才5-6個桌子

但很幸運的    我們點好餐時等了一下下就有位子

在等的時候      看到師傅在做蛋撻 

P1080698-1

 就為了這麼一小小個蛋撻       讓我們走了3個小時都找不到

好心酸啊~~~~~

不過熱熱吃真的好好吃

外皮酥酥香香的       內餡好軟嫩 

一個澳幣8元       合台幣32元其實不太貴

跟肯德雞的價格差不多          不過好吃程度超越肯德雞

所以走那麼多路是值得的           我現在好想念它

P1080701-1

 看我吃的津津有味    一下子就把二個肥滋滋的蛋撻給解決

配著第一天在便利商店買的菊花茶

嗯~

整個好不對味啊!!

不過我實在不想再提著菊花茶到處跑        還是早點解決掉的好      

P1080712-1

 吃完蛋撻的早午餐         我們又要去新濠酒店坐接駁車了

新濠酒店的門口好氣派          還有二隻石獅子

球認真敬業的態度令我好吃驚 

cats1

 新濠酒店的接駁車真不是蓋的       幾乎哪裡都有到

下次我也想要住新濠酒店或Hard Rock酒店

新濠酒店的接駁車好方便

Hard Rock酒店好時尚       大門口還是用桃紅+黑色二種顏色佈置

好漂亮~

坐車來到氹仔市區      旅遊書上寫著氹仔的官也街有好多好吃的東西

我們說什麼也不能放過

因為那裡的東西都貴的買不起       只好多吃一點東西

才對的起自己

P1080741-1

 今天的雨下的比前一天的更大       真的好煩燥

不過想著今天就可以回到我可愛又親切的寶島

心情也就輕鬆了起來(到底是有多想家)

因為除了第一天的晚上有好好吃一頓晚餐外

其餘的吃飯時間我們都是吃小吃來填飽肚子

所以        我們決定要去餐廳好好吃一頓

來澳門是一定要吃葡國餐搭

所以我們看了旅遊書的介紹        找到了這家

小飛象葡國餐      

好俏皮 

P1080747-1

我們只有二個人      沒辦法點太多菜

剛好它有二人套餐可以滿足我們夢想

葡國餐該有的基本菜色都有了         價位也不太貴

一個小時前才吃完了早餐和二個蛋撻的我們

直接選擇B餐      

原因除了太飽吃不下太多外     還有就是A餐有螃蟹

我們實在懶得啃螃蟹 

P1080752-1

先上一杯紅酒        歪國人吃飯都要配酒

但我比較喜歡配飲料說.......

這紅酒單喝有點澀

所以一上桌喝了一口我就沒有再喝了

P1080758-1

 接下來上湯-葡式什菜湯

我覺得有點像羅宋湯

但球說羅宋湯是用牛骨湯做的      所以應該不是

反正呢就是那種以蕃茄為基底的蔬菜湯

帶著蕃茄的酸香     蠻開胃的

P1080759-1

 再來是小餐包       我最過吃小餐包了

熱熱的餐包夾著奶油

 但很奇怪     自己在家裡吃就沒有這樣的美味感

所以這種美味小餐包只適合在戶外吃

P1080761-1

 這一道是旅遊書上有介紹       這家餐廳的代表菜

馬介休餅

查網路     馬介休一詞     來自葡萄牙語的Bachlhau    直接用音譯 

它是一種醃漬的魚

而馬介休餅則是用馬鈴薯泥+馬介休魚肉混合後油炸而成

非常好吃      但是因為裡面放了我的仇人-香菜

而且還是切的碎末的香菜      所以每一球裡都佈滿了香菜

我吃的好痛苦      吃這一小球馬介休餅花了快20分鐘的時間

要很努力的把香菜給挑出來       所以我只吃了一顆就放棄了

但撇開香菜不說       馬介休餅真的很好吃 

外面炸的酥酥的      馬鈴薯泥的綿密再加上馬介休魚的鮮香      

P1080770-1

 這一道是焗葡國雞     是一道奶香味很重的菜

我覺得有椰奶的香味   

也是一道很具代表性的菜色

不過我覺得有點膩

這時候喝起剛剛只嘗了一口的紅酒

紅酒的澀度對上菜餚黏膩

竟提升了二者的美味度 

P1080773-1

這一道叫紅酒煏牛尾/牛脷

在上這道菜之前      服務生來尋問我們要牛尾還是要牛脷

因為我不敢吃牛尾,總覺得怪怪的

所以不加思索的就說了要牛脷

服務生一走   球問我

牛脷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耶!!

於是   我整個是剉咧旦的等著這道菜

菜上來了  那個型狀.....

我好怕它是那個.........

還拿起來仔細的端詳   看它呈現水滴型狀

越看越像  

但卻又不得不說

口感真不錯  軟嫩中又帶著QQ脆脆的口感

帶著恐懼的心情還是把它吃完了

因為實在是太好吃   

後來回台灣後還特地上網查

原來牛脷是牛舌

搞什麼   真是自己嚇自己

可惜了這道菜   沒能好好的品嚐

P1080777-1

最後一道是西洋炒飯

一入口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奇妙口感

是一種很特別的香料味

倒也不是難吃

就是口味特殊   

第一口吃下時我們的臉都變怪怪的

但接下來也是一口接一口

真是奇妙的一道菜

不過   我們沒辦法全部吃完

不是因為不好吃

而是因為這樣的份量  二個人吃實在是太多了

最後炒飯還剩了一大盤沒吃

 P1080775-1  

吃完飯後我們走路到官也街   

若是好天氣    這樣吃飽散步肯定很舒服

但是雨下個不停    搞的我好不舒服啊~~~~~ 

這條街彩繪的好可愛

澳門的二大手信坊-鉅記和咀香園就在一入門的面對面

好妙的感覺

是說早知道這裡也有   

我們就不用前一天在大三巴那裡提著大包小包的

搞的自己一肚子氣

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P1080785-1 

有名的莫義記大菜糕

很多人在買

有各種口味的大菜糕和雪糕

P1080798-1

也有賣龜苓膏和各種茶飲料

我和球一人點了一樣

P1080795-1

我點了原味菜糕   球點了榴槤雪糕

菜糕就像是台灣的菜燕  沒啥滋味

反而是球的榴槤雪糕   超級好吃

像冰淇淋一樣的口感   榴槤味好濃郁

我誠心推薦要來莫義記品嚐的朋友們

買雪糕就好  

要吃菜糕就回台灣時跟腳踏車阿伯買就可以了

cats2

 逛完官也街   我們也要往回程的方向

途中經過這家-新好利咖啡餅店

原本看到這家店時還在笑

覺得這麼復古的一家店竟然是間咖啡店

後來看旅遊書才知道   這家就是賣燕窩蛋撻的名店

進去買了二個蛋撻  想說順便坐一下休息一下

沒想到店家規定要坐在裡面還必需消費一杯飲料

但因為我們還有木槺布甸沒有吃到

不能在這裡浪費時間   所以就外帶離開了

P1080814-1

就是這家啦!  

沙度娜的木槺木甸  旅遊書上說很有名氣的

但是

看門口一個人都沒有  其實我有點懷疑

不過   我想是因為分店的關係吧

通常分店都是沒什麼生意的

但是

只要東西一樣好吃就好了   人少我們反而可以舒服點 

P1080816-1

 店裡面沒有桌子   只有幾張椅子

不過能有可以坐下來休息的地方

我們已經覺得是天大的恩惠

我點了一個藍莓木糠布甸   因為原味的沒有了

球點了一個冰火木糖布甸   因為冰火需要烤一下

所以我們先來吃剛剛買的燕窩蛋撻

一樣的外層酥鬆   內餡軟嫩

但燕窩蛋撻內餡長的比較白   而且更為柔嫩

其它我就吃不出來了

因為鄙人家境清寒   沒吃過燕窩 

所以也不知燕窩吃起來應該是要如何

不過很好吃就是了

原本旅遊書上寫一個澳門幣8元

但我們去買的時候已經漲到一個澳門幣12元 

不知是旅遊書太老舊還是澳門的物價飆漲的太快

P1080824-1

 球的冰火原味木糠布甸好了

本來以為這種應該是會用噴槍噴表面

結果老闆是直接放烤箱耶

好奇怪的作法

然後   

我覺得沒有很好吃

反而覺得第一天在buffet裡吃到的米糠布甸比較好吃

cats3

 吃完也差不多4點半了

坐上接駁車回飯店拿行裏準備要去機場

這就是我們住了二天的飯店 -金沙城中心   

雖然很便宜        但服務和設備、房間都很不錯

只差沒什麼接駁車       好像只有到機場的而已

但靠著別家酒店的接駁車和公車

我們也跑了不少的地方

很充實的一趟旅程

很不錯的一家飯店       適合小資旅遊   

P1080846-1  

 球好辛苦還帶了一台重的要命立可拍

但是因為太重了      所以只有第一天的時候有拍了幾張

剩下的都是最後一天在機場拍的

哈哈

辛苦你了阿球

不過立可拍真好玩

P1080896-1

 終於回家了

整理戰利品     少的好可憐

以前都可以遮著半張床      這次只有4分之1的小角落

因為實在沒東西好買       我還跑去澳門的超市-來來超市

買了二瓶的蠔油和洋芋片還有鱈魚香絲

蠔油在澳門買合台幣60元       在台灣買一瓶125元

好喝綠茶是第一天晚上在像雜貨店的7-11買的

蠻好喝的說         有點像檸檬茶的味

咀香園的鳳凰卷和牛肉乾也很好吃

鳳凰卷超超超超超讚      

下次有朋友去澳門         請幫我買10盒

牛肉乾很辣       我一天只能只半片

但是很香        我阿技說有牛肉泡麵的味

鉅記的杏仁片也好好吃       雖然嚴格說起來就只是杏仁酥片

但因為它不會太甜不易膩        所以一次吃半盒不是問題

但會變胖也是一個大問題

陪著我們逛了一天的安德魯蛋撻       很意外的它還完好     

因為一路手提著     一下側放一下倒放一下又摔到一下又撞到

本來以為它會變碎屑和蛋花的說

cats4

每次出國我都會在機場的免稅店買一瓶香水送自己

上次出國就想好下次出國要買這一瓶香水-三朵小花的DAISA

這次本來怕帶去的旅費不夠       所以在去的路上沒有買

但回來後發現剩的錢實在太多了

帶了1萬8出門       又帶1萬2回來

所以決定在回台灣的機場把它給買下來

撫慰一下沒花到錢的失落

櫃姐極力說服要我買100ML的        因為只差幾百元

但我怕用不完味道會變      所以還是買50ML的

只能說      早知道就大瓶的

香味超棒的

我現在每天都噴這個味   

P1080922-1

回來台灣後真的好累     雖然才玩3天

但累的程度應該有6天      尤其是第二天

要把澳門所有的景點都走完         想想我們實在是太強了

雖然當下罵個不停        但現在想想卻也覺得好玩好笑

我想        這就是出國玩迷人的地方

當下累的要死       回來後卻是滿滿的回憶

不過        下次

我還是想去東南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