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活到了30幾歲都還不知道日月潭長什麼樣子

實在是太遜了

於是

朋友約了就立馬出發

當天來回              原來台灣也不大嘛

7點半從中和出發              11點多就到了南投 

終於看到日月潭的原貌

中部的天氣超好               湖面上波光粼粼

不過                手機拍的照片跟相機拍的照片還是有差

顏色的飽合度和對比度就是不一樣

  自拍 002-1

到了目的地            很幸運找到剛好僅剩一個的停車位

只是好奇怪      

那個停車場並不大               停的車子也沒有很多

但是日月潭的遊客卻是滿滿滿

不知道他們都停在哪裡

anyway

來到日月潭就先來坐船遊覽一下吧

這裡有好幾家的船公司可以讓遊客自由選擇

但是因為我們一停好車走出去時

就有一家船公司的推銷員來跟我們推銷

一個人200元的船票也不知是貴還是便宜

但就是買了

我們停車的地方離坐船的碼頭還有一段距離

問了一下推銷員下一班船大約幾點

她說剛好再10分鐘有一班船

再問她從停車場走過去要多久時間

她說大約7分鐘

........................

還接的真緊

於是我們就開始努力的往前走

很賣力的走到一半時

朋友回過頭說

那個銷售員是因為看我們高、腿長所以才說7分鐘嗎

這個距離一般人7分鐘很難走的到啊

我哪知咧            但為了不想浪費時間再等下一班

我們只好努力往前

終於走到了碼頭            這是我們要坐的船

小粉紅加小碎花

好俏皮

自拍 007-1

我們先到伊達邵碼頭    

那裡比較熱鬧              也比較多商家

也就是船長所介紹的老街

那裡的全家便利商店還是有賣冰淇淋的咧

我終於看到第1家有賣冰淇淋的全家便利商店

而且竟然是遠在南投的日月潭裡

雖然說商家比較多                但是其實10分鐘也就逛完了

自拍 011-1

然後我們還去看了纜車            本來要坐的

但是票價實在不便宜          來回要300元

所以

還是回台北坐貓纜就好              來回只要100元

自拍 041-1

再走回去老街的路上

發現了這個有趣的東西

像麻薯一樣的東西

不過是繞在一根竹棍子上

感覺很有趣

所以我們一人買了一支

還可以選口味唷

有海塩口味、土豆口味、煉乳口味、烤肉醬口味

我們選了一個最接近原味的口味-海塩

後來覺得

還是要選其它口味的比較好

因為這東西本身一點味道都沒有

只吃塩味好單調

而且它涼了以後會越來越硬

我吃東西慢

所以最後吃完時我覺得我臉頰的肌肉痛到需要打肉毒來鬆弛一下

順帶一提

土豆口味就是花生口味

因為那時我們好好奇所以問了一下老板

老板回答了我們的問題           也順便解釋了一下

老板說

因為他那時剛賣的時候是寫花生

結果沒多久就發生921大地震

所以就改成土豆

嗯????????????????????

這二者到底有什麼關係

不過看在老板想要表現很風趣的面子上

我們也不好意思再多問什麼 

cats1

 吃完小吃

我們要來找吃正餐的地方

也不知什麼好吃

就隨便的找了一家餐廳吃個合菜

三菜一湯500元還是600元

不會太貴

然後就在其中一道菜-洋蔥炒山豬肉

吃到剩3/1盤時

我眼尖的發現

裡面竟然有類以小強的生物

阿幹

好想吐

然後朋友請老板過來看

老板連忙的說了好幾次的抱歉

重新再炒一盤給我們

重點是

重炒的那一盤我們也把它吃光光

我們真是好好養~

同樣的菜我們竟然吃了近二盤的份量

不得不說

真划算!!!!!

吃飽喝足

我們要往下個地點前進

到了碼頭時

已經有一班船要準備出發

站務人員趕緊叫我們上船

但是

因為在每個碼頭要登船時      船票都必需要給站務人員打個洞

所以我很緊張的把票趕快遞給站務人員請他打洞

沒想到站務人員比我們更緊張的要我們快登船再請船長替我們的船票打洞

但他似乎怕我們會逃票

所以在我們一邊奔跑的同時          他一邊在我們後面喊著

記得要給他打哦~~記得要給他打哦~~記得要給他打哦~~

......................................................

好丟臉

我是犯了什麼錯            為什麼一定要給他打

在一陣兵荒馬亂之後終於坐上了船

來到下一個地點-玄光寺

要到玄光寺

必需從碼頭開始爬一個很長或是很陡的坡

從左邊走是很長的坡             從正前方走是很陡的坡

我們選擇很長的坡

就在走到快斷氣的時候

玄光寺就會到了

 自拍 053-1

這個地點的大陸人真是滿滿滿

放眼過去應該幾乎都是大陸人

看他們爭著和日月潭的大石頭拍照還真好玩

那裡還設了一個排隊路線讓大陸人可以乖乖的排隊

從寺外眺望著湖面

中間那個島叫拉魯島           也就是之前的光華島

原為當地原住民-邵族傳說中祖先靈魂安息之處

921地震後      

當地原住民認為是因為侵占的他們的聖地         打擾的他們的祖靈所致

所以要求當地政府將土地歸還

歸還後將原本的光華島改名為母語-拉魯島

是邵族的-心中聖島之意

自拍 050-1

在玄光寺逛了一圈後

大約5分鐘而已就準備下山

實在是地方太小         大陸人又太多

還是下山來吃阿婆茶葉蛋吧

在下山的途中           發現了這顆日月潭大石頭

我想應該是之前大陸人為了拍照大打出手之後

所以現在每個地方都要放上一塊日月潭的大石頭

防止他們再次為了拍照打的你死我活

但是

這裡拍照的人卻沒有玄光寺那裡多

所以

我決定也來拍一下

畢竟難得來一趟嘛!!而且這裡不用排隊

自拍 056-1

 拍完照我們就下山來吃茶葉蛋了

生意有夠好

大陸團來的一次都買一大袋

本來以為生意那麼好

會不會因為來不及煮導致茶葉蛋都沒入味

我最怕茶葉蛋吃起來跟白煮蛋一樣

但是

瞧瞧這茶葉蛋的色澤

魯的很透呢

連最難魯透的蛋黃都很有滋味

真的好吃

還有原住民唱歌            讓我一度誤以為我在烏來

但那裡的大陸客實在太多             多到我們只能站在碼頭邊

一邊吃蛋一邊等船

cats2  

等了好久好久

終於等到我們的船班

坐完船後感覺就像完透了日月潭

於是我們就離開

來去埔里酒廠          

到那裡後朋友一直很驚奇的重覆說著

這跟他上次來的埔里酒廠長的不一樣      

跟跳針一樣

所以好想請問一下大家

埔里酒廠是有二個嗎??

而且我們去的那個埔里酒廠感覺不大

實在也不太像大名鼎鼎的埔里酒廠

總之

那裡很小           小到沒什麼好逛的

所以我們吃了1根烤香腸後就離開了

還有就是我的手機也沒電了 

沒電的手機讓我好心浮氣燥

下一個地點是吃晚餐

我們到了台中逢甲夜市

又很幸運的

我們可以在人多到要爆炸的逢甲夜市商圈中

找到一個停車位

我真覺得我朋友是個幸運兒

之前去宜蘭玩        他看到有一間彩卷行

就進去買了一張刮刮樂

結果中了幾百元的小獎           然後又再換幾張刮刮樂

一路這樣刮下去也刮了5-6次

雖然到最後都沒有了

但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可以這樣子玩刮刮樂玩那麼多次的

真是太羨慕了

因為還沒有很餓所以小逛了一下夜市

想說常常忘了帶手機電源線導致手機沒電

決定要來買個電源線

不貴!才100元

而且有我愛的桃紅色(但色差的很像紫色)

朋友很貼心的也買了個車充轉接頭

他以後也可以用            重點是我等等也就可以幫我的手機充電了

YA

然後晚餐我們就吃了一大碗的關東煮和一人一個炸飯糰

那裡的關東煮好便宜

一大碗才100多元   若是在台北吃200多元跑不掉

那裡不愧是學生族群的天堂

吃飽後又晃了一下就準備上路回家

回到車上

朋友問了一句”有沒有吃飽”

!!!!!!!!!!

不知道是因為這樣子的份量對一個男生來說吃不飽

還是他覺得我的體型吃這樣不會飽=..=

總之

我是真的很飽啦

然後

我們就一路靠北的回台北了

回到台北10點          朋友還要再開半小時的車回他家

辛苦了

不過才發現

原來南投好近             一天就可以來回

下次我們來試試墾丁一日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