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實在是因為我妹拍照技術太差了       所以只好把它用成黑白照

不然我的臉整個過曝       都要變無臉男了

cats15  

話說母親節那天恰恰好也是老爸的生日

前一個月我們三姐妹就開始在計劃要怎麼慶祝

討論要買什麼蛋糕送什麼禮物

後來不知怎麼的

話鋒一轉       突然就變成了規劃二天一夜的花蓮遊

雖然我們但是花蓮人        但是玉里卻離花蓮市有1個半小時的車程

所以我們不太常來到花蓮市這個繁榮的都市

更不用說之後出來工作          回家一定都只會回玉里

怎麼還有可能花1個多小時的車程來到花蓮市逛街

於是我們就決定

第一次的家庭小旅遊就選擇不太遠的花蓮市

一來讓我們遊子懷念一下

二來老爸老媽也不會太累

因為只有二天一夜      

太遠的地方也不太適合老人家(老媽會不會生氣我把她歸類為老人家了)

P1090065-1

 確定好後就開始分工訂飯店、訂餐廳、訂車子、訂KTV、和規劃行程路線

5/9星期五的下午     我和臭帆都請了假先回玉里

然後跟老爸老媽告知了行程

隔天的一大早      

我們就從玉里開車到花蓮市      

先到了飯店

等著阿技和山姆帶著小毛龍從台北坐火車來花蓮市與我們會合(繞口令)

等了約莫快要一世紀

終於等到阿技們的到來

其實

這個母親節+老爸生日

只要有小毛龍在      他們就已經開心到闔不攏嘴了

根本不需要規劃什麼行程

(好吧!我們承認其實是我們想要去玩.......)

老爸更是開心到這二天一直緊抱著小毛龍

都忘了其實她會走路了吧

 P1090069-1  

終於到齊了       就準備來去吃午餐

中午我們訂了立川漁場的五餅二魚餐廳

在訂位時因為時間抓不準     所以打了電話去更改過二次訂位時間

怎麼訂怎麼有位子        還在想那應該生意沒有很好

但在停車時就發現

遊覽車就有7.8台     再走進去先是露天的小廣場

那裡已經坐滿了人      似乎是餐廳內已經無法容納

所以只能在外面吃飯

進到餐廳裡面      哇~

佔地還蠻大的        重點是.........

每桌都滿滿的人             原來生意好到這樣

突然很慶幸我們有先訂位 

cats1

 上菜了~

我們6個大人共點了九樣菜和一個湯

本來以為我們會吃不完.......

但後來全都吃光光

証明了

我們都不是小鳥胃啊~~~~~~

醃蜊仔很開胃        但是沒什麼入味

可能是人太多           都還來不及等醃入味就要拿出來賣

炸溪蝦很香酥下飯          但是它的螯一直刺到我嘴巴

後來我就放棄吃他了         因為我怕人家會以為我是惡靈古堡裡的喪屍啊

搞的滿嘴鮮血

宮保皮蛋就一般般      只是點來當個下飯菜

接下來是涼拌山豬皮

好好吃哦~

用了點醋和糖再加一些辛香料是涼拌

酸酸甜甜涼涼的

好適合那天悶悶熱熱的天氣

只是那道菜加了很多我和山姆姐夫最害怕的-香菜

害我們吃的好痛苦........

再來是蒜頭蜊仔湯

真不得不說    加了蒜頭的湯品都會變的好好喝

沒有了蒜頭的嗆辣味     只剩滿滿的甜味

再加上蜊仔        鮮甜味都有了

這一鍋湯我們全部喝光光         只差沒有再請服務生續湯

下一道    醬燒杏鮑菇

這道是為了要點給吃素的臭帆吃的

但真的很平凡的一道菜

最後也沒吃完就是了

重頭戲就是每桌都必點的炒蜊仔

滿滿一大盤的炒蜊仔

用九層塔加醬油的基本料理方式

但對我們來說卻是最合拍的滋味

不過    蜊仔實在是太小顆了

吃到嘴都要歪了還吃不完

不知道他們以後可不可以出炒蛤仔

至少蛤仔比較大顆也比較多肉嘛~

炒山蘇是要平衡我們吃太多肉的罪惡感

我很愛吃山蘇

但是

這盤炒山蘇似乎是有點太油了

照起來油油亮亮的挺美的

但吃下去卻覺得有點油油膩膩

失去了炒青菜的輕爽

最後一道大主菜~~~~~~~~

鹽烤活力鯛

這可是這家餐廳的招牌

而且因為作工費時          所以都需要前一天就先預定才吃的到

我們家都很愛吃這道菜      每天中秋節烤肉我們家一定都會做這道料理

用鹽包裏著整條的吳郭魚        再拿去烘烤 

魚肉會變的超軟嫩多汁      

想說小毛龍愛吃魚        於是做個超愛小毛的阿姨~我!

前一天就打電話去預定了這道銷魂料理

好不容易等到這道菜上桌

心急的等著服務生把鹽和魚皮撥開

再抖著腿等著老爸把檸檬均勻的擠上魚肉上

就迫不及待的出手了

一大口吃進去

嗯~~~~~~~~

!!!!!!!!

阿!!!幹

土味好重

還是媽媽做的最好吃 

cats2

原本預估預算      這一餐需要花費3千5(到底是有多會吃)

結果結帳時只需要2千6

YA~

省下來了     可以當明年的旅遊基金   

吃飽飯來園區逛一下

小毛龍一看到小池塘         就很自動的在旁邊準備脫鞋子脫襪子

完全不需要她媽媽操心          真是貼心的孩子

然後她媽媽要抱她下去         她都堅持要自己來

真個獨立的好孩子

是說我已經脫離孩童時代大約有一甲子的時間

所以真的不懂這小水池到底有什麼魔力

可以讓這些小孩子流連忘返

裡面也沒有任何玩具          只是泡泡水而已

就讓小毛龍玩的不亦樂乎

因為才下水幾分鐘          天空開始下起雨

趕忙著把小毛龍抱走 

沒想到她就開始大哭

cats3

為了讓她閉嘴      我們轉移陣地

也轉移她的注意力

下了二分鐘的雨後        又開始出太陽

好阿雜的氣候啊~~~~

園區內的風景不錯

全家一起照相     大家都快樂的YA~

只有小毛龍不會

IMG_3689-1  

所以阿公很熱心的教她

但小毛龍怎麼樣都沒辦法變2隻手指頭

所以就很開心的用一隻手指頭比YA

cats4

拍拍照後我們來到下一個景點       雲山水

不知到這裡怎麼突然變的那麼熱門

從小小的鄉間小路進去後

看到停車場裡也是滿滿的車

遊客更是絡繹不絕

雲山水好像本身是個民宿

但因為風景悠美       所以吸引了很多遊客來這裡欣賞美景

住在這裡不知道會不會被來來往往的遊客吵的沒辦法休息..........

P1090121-1

風景是真的很漂亮      如果有太陽拍起來一定更美

但陰陰的天也另一種清悠的FU

照片照起來感覺很寧靜安然

殊不知現場可是人聲頂沸啊~~~~~~~~

P1090152-1

阿公摘了路邊的野花給小毛龍

她好愛啊~

小孩子就是有天真的感覺

旁邊的大人就有一種弱智的感覺

P1090150-1

這裡的風景真的漂亮到可以拍婚紗照

但是

若真的選在這裡拍          防蚊液一定要噴個五罐

因為這裡的小黑蚊真的~~~~~好~~~~~多~~~~~啊~~~~~~

拍完婚紗             新娘子可能都要被叮成豬頭

因為阿技一家子都是皮薄肉鮮汁美味的肉體

所以阿技、山姆、和小毛龍都被叮的滿身包

我們這些粗皮老肉的到是沒什麼受影響

不過            大家為了小毛龍著想(沒有人為另外二位大人著想嗎?)

所以決定趕快撤退

P1090124-1

在撤退逃難的路上         看到有人在賣椰子水

大家都口渴了

尤其是我那不喝加工品飲料的老爸

從午餐開始到現在

除了湯以外就沒有再補充水份了

應該也渴到一個不行

這種純天然的飲料他一定會喜歡

大家一人一顆        老闆好貼心

有再用塑膠袋裝著

沒有一個給一顆椰子要我們帶著走

不過

是說還真不便宜           一顆要80元  

還好我們有公費

cats5

接下來我想老人們(包括我阿技跟山姆姐夫)也累了          所以我們決定回飯店睡午覺

我們住的是假日經典飯店      不大間  

有點像商務飯店        但是蠻乾淨舒適的

這是我和臭帆、老爸老媽住的四人房

床很素洗        軟綿綿

老爸一躺下去就開始打呼

我想應該是

早上是臭帆開車        所以老爸緊張到太累了

P1090163-1

 為了不浪費任何的時間

我和臭帆決定去花蓮市區逛逛

花蓮的飯店好棒棒

都可以免費租借腳踏車

P1090064-5

 第一次騎著腳踏車在花蓮市區閒逛

好促咪

這是臭帆的背影

像風 子 一樣的女子

P1090166-1

 來到最熱鬧的中正路上

好像沒什麼變         又好像有點小變

還是大變??

反正感覺就像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有開了一條舊鐵道徒步區           裡面有很多的小店家

還有一些小攤販            這步道設計的還不錯

可以去散散步和看看小東西

cats6

 球~你還記得大禹街嗎!!!!

我們以前讀書時買了許多的二手衣褲的地方啊~~~~~~

以前覺得好潮

現在想想

我為什麼要花錢去買人家用過的東西啊

我和臭帆還在這裡的一家花卉店買了九層塔和薄荷的種子

還仔細問了店員要怎麼種植

店員很輕鬆的回答

這二種植物都是非常好種且容易生長的        

所以不需要太費心

.......................

但我之前就把九層塔種死掉過

P1090174-1

 大禹街走一走就會接到公正包子店

是花蓮有名的美食

幾乎每個介紹花蓮BLOG的都一定會介紹

因為它便宜又划算

一個小籠包才5元            一籠10個也才50元

完全都沒有漲價耶

但因為我們等等又要吃晚餐

所以沒有時間也沒有肚子去吃這有名的小包子

就只有在門口照照相就走了

如果大家來花蓮玩可以留點肚子和時間來吃便宜又有名的公正包子唷

P1090179-1  

才逛了1個小時就要回飯店           去叫醒那些睡懶覺的傢伙

因為晚上的行程是6點半要去好樂迪唱歌

所以我們5點半就準備要吃晚餐

原本的規劃是要去好樂達附近吃涮涮鍋

但是中午吃太飽的我們完全都吃不下了

雖然我們不是小鳥胃而是牛胃

但因為需要反芻            所以消化時間硬是比小鳥還久(是說誰知道小鳥消化要多久??)

但是肚子飽飽的我們還是需要顧及三餐非常正常的老爸

所以

就在附近隨便找了阿珍

也隨便吃了些燙青菜和水果

cats7

小毛龍從早上6點起床後就一直精神很好

在火車上也沒睡        在汽車裡也沒想

連下午回飯店睡午覺也沒睡

搞的她媽媽(溫阿技)都要精神分裂

就在我們進到餐廳

小朋友椅坐好後       小毛龍的頭就開始前後搖(是要降駕了嗎?)

沒三秒鐘她就睡著了

連晚餐都沒吃

IMG_3721-1  

 吃完後就來去好樂迪唱歌柳

就在我們唱了好幾首的HIGH歌之下       小毛龍都沒有醒

然後就在我唱了第一首的台語歌後       她就醒來了

我想應該是被我的歌聲給感動的醒來吧

小毛龍非常愛聽謝金燕的姐姐

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會一直起立蹲下

像在學M字腿         好動感

這張照片的小毛龍是在說

在我很HIGH的時候              不要把我抱起來照相

 cats16  

 我們唱了3個小時     唱完時是9點半

這個時間         在台北不是還算早嗎??

但是大家都要回去睡覺了

只剩我和愛吃鬼姐夫二個人

因為難得來花蓮         怎麼可以錯過那麼有名的自強夜市

說什麼都要來朝聖一下

一進去第一間看見的就是這家碳烤店

好漂亮哦~

超有氣氛的

P1090198-1

 後來聽臭帆說        這間很有名

好像很多節目和雜誌都有介紹過這家店

說是帥哥型男老闆

但因為光線實在有點暗       所以我沒有注意到老闆的臉

沒看到帥哥型男實在是太可惜了(擦口水)

但我們也沒有點來吃

感覺那裡就是要讓人坐著聊天喝啤酒吃碳烤

我們實在沒時間啊~~~~~

我們需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把所有必吃的東西都塞進肚子裡(握拳)

cats8

 下一攤來到人氣商攤

第一家烤肉串

這個聽說人都是排的滿滿滿

都要1.2個小時後才拿的到

但是

那天我們很拉KEY才等個20分鐘就拿到了

是說

那天的夜市人真的不多

因為

之前看別人的介紹中           感覺這個夜市是個寸步難行的夜市

可是我們那天去          人並沒有那麼多     

感覺還有點空空盪盪的

cats9

 在等待烤肉的時候          我們也沒閒著

趕忙著去到下一攤

蔣家棺材板   

我記得這家之前是在南濱夜市的

原來現在搬來這兒

花蓮棺材板的料不像台南的糊糊稠稠

而是比較乾爽的餡料

我是覺得比較不會膩口

而且

一定要喝這家的紅茶

他們的喝茶是自助無限      但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

他們的紅茶就是我們朝思暮想的花蓮紅茶啊~~~~~~~~~

茶味很濃      不會像其它外面的稀稀淡淡

那種滋味只有喝過的才懂啊~

在台北一直找不到這種好滋味

 我和山姆一人一半

店員很貼心               把棺材板幫我們剪一半

就連包裝紙也一併幫我們剪成一半

一點都沒有不公平唷~

cats10

 因為只有一半           所以我們5分鐘內就吃完了

5分鐘內的時間還包括喝了2杯紅茶+1杯奶茶+半份棺材板

真是一點兒都不浪費時間

吃完後我們就要去拿剛剛買的第一家烤肉串

其實我們也才買了3串而已

一串培根串         一串烤香菇           一串甜不辣

我們統一的結論是

它的醬很好吃~

吃完後緊接著下一攤

烤玉米

這家以乎也是很有名

因為看很多人在排隊           我們秉持著"有人排隊,就一定要吃"的原則

寧可錯吃一百        也不可放過一攤

一進去      有分軟、Q的籃子裡各放有一些玉米

我想本來應該還有"硬"口感的玉米

因為寫著"硬的籃子就放在旁邊           但裡面沒有東西

可以能是當天的米玉都不夠硬

總之

選擇喜歡的口感          然後再從中挑選看的順眼的玉米

交給店員秤重算錢後        就會交給專業的來烤

cats11

 然後他就發給我一個麻將牌       

 說

到號時就可以來領取

我整個好莫名奇妙..........

是一張三索耶

他們是會怎樣跳出三索的號碼呢呢呢??

然後很不好意思的問了一下店員

結果店員把牌子往後一翻

原來號碼是寫在背面啊..........

啊哈哈哈哈哈............(乾笑)

cats12

 就在坐著等我們的烤玉米時

對面的那家果汁店人也是好多

多到讓我們都心癢癢

於是          決定還是來買一杯

妙不可言果汁店

我覺得他最妙的是

不管任何果汁都可以加在一起打

不論是想吃榴槤加西瓜         或是香蕉加拔辣

只要想的到的都可以尬在一起

像我們那天點了鳳梨芒果汁

雖然比較沒有創意         不過滋味還真不錯

酸酸甜甜的        有芒果的香甜又有鳳梨的微酸 

cats13

買了果汁再去拿剛烤好的烤玉米

這家的烤玉米跟別的地方的不太一樣耶

通常烤玉米都會烤到乾乾的

不過這家的烤完後玉米還是很多汁

山姆讚不絕口

聽說還可以生吃

我看旁邊就有人買了一個生的米玉在那裡啃

吃完後         覺得差不多要飽到吐了

我們準備往回程的路上走

本來想要去吃一下帥哥碳烤店

但是

可能我真的跟帥哥無緣

才12點它就關門了

所以我們就到另一家吃烤蛤仔

三顆199元跟一般的蛤仔比是不太便宜

但是

它是巨無霸       大約是一般蛤仔的三倍

用10元硬幣來做對比應該就比較明顯

吃它像在吃生蠔一樣

是還蠻鮮的      但.........

一個就夠了其實 

 cats14    

 店員很熱情         看我們要拍照還幫忙喬大蛤仔的角度

還問我們是不是職業攝影       

我和山姆都說不是           她還不太相信

是說

我們真的不是啊~~~~我們只是愛呷桂!!!!

在把這三顆巨無霸蛤仔吃完後

順便跟店員聊聊天

才知道這二個星期六日來逛夜市的人真的都沒那麼多

可能是受到母親節的影響      大家都去餐廳吃飯

那這樣我們也還真幸運             可以不用人擠人的逛夜市

終於吃飽喝足了的離開自強夜市回飯店休息

回飯店已經1點      等躺到床上時已經要2點

我果真只有在玩時才會那麼有活力啊~~~~~鼓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