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班前

突然心血來潮...

好想吃杏仁瓦片

看著網路上寫的製作方法似乎不難,不然自己來做好了...不然在外面買好貴喔~

我都食譜是參考網路上,自己再些許的改良。

準備材料有:1.低筋麵粉80g、2.細紗糖85g、3.奶油50g、4.4顆蛋白+1顆全蛋、5.杏仁片350g、6.香草粉1.5小茶匙、7.白芝
適量




其實材料都不貴

最貴的是下圖右邊的那個咖啡色不沾布

這樣小小
一捆就要100元




打開來一整個嚇到!!

天啊!

才這麼小小一塊,我本來還盼望會
有像保鮮膜一樣的長度




這樣要100元,但是聽說這個比烘焙紙還要不沾

不過因為怕第一次做就因沾粘失敗而喪失信心
,所以咬著牙買下去了!

看!你最好是不要給我沾粘...

不然我整個撕爛你....(妹妹超好奇的,以為是什麼好吃的
東西)




把麵粉過篩,砂糖、蛋白和一顆全蛋一起丟進去碗裡拌勻

說到這裡...老娘我竟然忘了之前因為打蛋器生繡所以把它丟了

現在沒有東西可以讓我把這些材料拌勻

還好..我急中生智!!

拿出電動打蛋機把速度調成最低,讓我絲亳不費力的把材料攪拌好

這台外型古老的電動打
機可是陪伴我12個年頭的好幫手呢!!




拌好後再把溶化的奶油加進去

奶油我是直接用微波爐加熱溶解,700w用30秒就可以了

不要像我用了一分鐘,奶油都快在
在爐子裡沸騰爆炸了



用了4顆蛋的蛋白,剩下的蛋黃要好好想想要怎麼使用了

有人有只要蛋黃的
食譜嗎?請告訴我吧!!




加入主角"杏仁片"

其實我沒有量重量,只是很隨性豪邁的的加了進去

反正自己要吃的嘛!!就多放一點~




再來也是很重要的小配角...

因為在網路上看有些人覺得會有蛋的腥味

所以...我想加一些香草粉應該可以壓掉那種怪怪的味
!!




材料全都下去拌勻了

好像都看不到麵粉糊了...哈哈!!貪
~



我們家妹妹一直很好奇

覺得媽咪一回家都沒有陪牠們玩,
就都在廚房裡忙東忙西



偷偷拍下牠好奇的臉

牠們可是一直
陪著我烤到凌晨的小寶貝



網路上有人說拌勻後要放至冰箱半小時

有人說2-3小時,也有人說要一個晚上

也有人說不用冰直接烤比較好做

那麼我就綜合大家的意見,拿去冰箱冰10分鐘...

哈哈!!心意到就好了

冰完後麵糊是有比較黏稠一點,但還好沒有稠到鋪不開



再來工具就是2支叉子

利用2支叉子把麵糊盡可能的鋪平

盡可能的把杏仁用叉子一片片的撕開

因為麵糊很稠很容易把杏仁很多片黏在一起

太厚的話其實不太美觀(因為很想要做的跟外面賣的一樣漂亮)

尤其是中間部份一定要用薄一點,不然會烤的不均勻

變成外面一圈是黃
的,中間是白的



努力的鋪勻

再撒一點白芝麻在上面,先用130度的火候烤15分鐘

再來把它們挪至烤箱最下層用上火烤至表面都上色

因為我們家的烤箱火候不是很均勻,所以要隨時把它們前後左右的交換烤

(要一直在烤箱前面看,真的很累人)

這是第一批實驗品

孩子們啊!!你們一
定要烤的漂亮唷!!




第一批,其實這樣還是太厚了

因為還有很多杏仁都是緊緊
相依的

但因為第一批,還沒找到那個FU




插個話

從回到家開始忙,等第一批進烤箱後才發現...

我還沒吃晚
餐!!

好餓唷~

利用餅乾在烤的20分鐘煮碗麵吧!!-蔥花麵
-




這是嘉義阿媽家那裡好吃的麵

"百懿麵"

很Q很好吃唷!!
真的是久煮不爛




忙了好久都沒有到客廳坐下來

惹來了小皮的不悅和關心

一直在我腳邊喵喵叫,似乎覺得我都忽略牠了!!

不過我還是沒理牠,牠只好知
趣的躺在我腳旁邊

小皮...雖然我們是這樣的腳靠腳,但是還是可以心連心的嘛!!




第一.二批的成品出爐了

看的出來還是有點厚,因為還是有很多麵糊

而且杏仁片也還有太多重疊在一起,不是很
滿意!!




從九點開始動工

到現在...凌晨1點多!!還
沒洗澡~好累唷




終於用到剩最後一小坨了...

再烤一盤應該就結束了!!

我算了
一下平均烤一盤要花40~50分鐘,我應該很久不會想做了...




現在時間是凌晨3點15分

連夜貓子們都受不了去睡覺了!!

只剩下我一個人和一堆的杏仁瓦片




真的是一堆吧!!

大約有40~50
片吧!!




這是後面烤的...就有比較薄了

我覺得這樣的薄度比較好耶!

因為我奶油加比較少,若是做厚一點會變有點硬

這樣的口感-剛好-脆脆的,

而且又有
加了一些香草粉,所以香香的,真的....好吃啦~




噢!對了~那個不沾布是真的很不沾耶!!

但我沒用烘焙紙烤過,所以也不知到底差別是不是很大

但是不沾布是真的很好用啦!瓦片會滑來滑去唷~雖然要100元...

想想還
是很心痛!!但是...值得啦!值得嗎?值得吧!

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