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3回了一趟花蓮    慶祝老爸的70大壽

六點整一到    打了卡下班

馬上跳上捷運    要趕6:20分開往台東的火車

坐定位後沒多久 廣播響起

"現在開始販售台鐵鐵路便當   每份售價60元"

嘿!    還不貴嘛!!

好久沒吃台鐵便當     來回味一下那個滋味~

馬上將零錢準備好     等待販售小姐的到來

一拿到熱呼呼的便當    熟悉的香味撲鼻而來

是一種孩提時代的童年滋味

那懷念的氣味牽捲著回憶..............

復刻版的便當封面    顯的很有古意



打開來看..........

卻又失望了

每次買鐵路便當好像都這樣

很期待卻又很受傷

炒酸菜不見了!!  魯海帶也不見了!!

那是鐵路便當的經典菜色啊

只剩魯蛋和排骨與回憶相符

這樣的菜色台鐵也賺太大了吧!!



我想......唯一有變化的應該就是筷子了吧

變的好.........精緻(是要這麼說嗎?)

我記得我小時候吃的台鐵便當

筷子袋裡還會附一根牙籤呢!!

超酷的~



小時候..........

住在偏遠花蓮玉里的我們    還沒買汽車

過年回阿媽家也坐火車   

去台北叔叔家也坐火車

去花蓮市看醫生也坐火車

一趟遠程下來 總是會吃到鐵路便當

一家五口    爸爸總是買3個便當

因為   年紀還小的我們

根本吃不了一個便當

於是我總是跟姐姐分食一個便當

我承認我貪吃   每次看到姐姐咬了一口的排骨

我的心就痛一下   再多咬一口魯蛋

我就要淚眼汪汪

多希望我可以獨自一個人享受那一大盒的便當

吃完完整一塊的排骨和魯蛋

漸漸長大.......................

外出讀書與工作     離開了交通不便利的花蓮

坐到火車的機率越來越少  

過年過節坐火車返家時   心裡想的也是媽媽滿桌子的好菜

壓根兒不會去想到要買鐵路便當來填住肚子

好幾年沒吃鐵路便當了   

這次返家    突然的

買了一個鐵路便當

台鐵便當

它真的不怎麼美味

對旅人們來說

它是個充饑的食物

而對我來說

它是一個回憶延伸的引子

就像是個藥引子

將回憶一股腦的都牽引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